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特克星!10战6胜进8球 亚洲最强7号能否延续神话?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13 15:54

2月13日讯 本周中,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重头戏将在温布利球场上演:托特纳姆热刺vs多特蒙德。值得一提的是,多特是孙兴慜职业生涯最喜欢的对手,他效力的球队(汉堡、勒沃库森和热刺)10次战多特6胜1平3负,他个人8次将皮球送入多特网底,韩国前锋堪称多特克星!

从孙兴慜效力汉堡时期,他就开始面对多特进球了:2012-13赛季汉堡主场3-2多特、客场4-1多特双杀当季的欧冠亚军,孙兴慜在两场比赛中梅开二度;2013-14赛季,孙兴慜转投勒沃库森后率队客场1-0险胜多特,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转会热刺后,在2015-16赛季的欧联杯1/8决赛中,孙兴慜在主场打入1球,还是难阻热刺被多特淘汰;不过在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孙兴慜主客场均打入1球,帮助热刺双杀多特蒙德。

在孙兴慜的职业生涯中,多特蒙德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他10次面对多特打入8球,排第二的是莱斯特城、沃特福德和伯恩茅斯,孙兴慜面对上述球队只打入5球。另外,多特和热刺也很有渊源,在2015-16赛季的欧联杯1/8决赛,多特凭借罗伊斯梅开二度3-0主场获胜,客场即便孙兴慜进球也难阻球队1-2告负,最终多特5-1淘汰热刺晋级欧联杯8强。另外两次交锋是上赛季欧冠联赛,热刺凭借凯恩梅开二度在温布利3-1获胜,次回合热刺在客场2-1取胜,两队4次交锋可谓平分秋色。

此外,这是热刺第3次晋级欧冠1/8决赛,之前他们2次晋级只1次通过1/8决赛:2010-11赛季,他们以总比分1-0淘汰AC米兰晋级;2017-18赛季,热刺首回合2-2平尤文,次回合在主场1-2负于尤文痛失晋级权。所以,热刺出征欧冠的最佳战绩是1/4决赛。不过热刺在欧战近7次主场面对德国俱乐部6胜1平保持不败,他们上一次输给德国俱乐部是2016年11月的事,主场负于勒沃库森;热刺在欧战淘汰赛面对德国俱乐部的战绩是4胜1平3负。

从多特蒙德角度看,多特最近一次晋级欧冠1/8决赛是2016-17赛季的事,当时他们在客场0-1负于本菲卡,但主场4-0翻盘,多特在欧冠1/8决赛的总战绩是3次晋级1次被淘汰。不过多特在最近6场欧战淘汰赛中只赢了一场,上赛季的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3-2亚特兰大。多特在欧战淘汰赛中面对英格兰球队的总战绩是3次晋级2次被淘汰:2015-16赛季欧联杯1/4决赛,多特主场1-1、客场3-4被淘汰。

多特过去4次前往英格兰客场输了3次,只有2016年做客白鹿巷赢下热刺是个例外,他们欧战12次客场面对英格兰俱乐部只拿到4胜1平7负的战绩。而在本赛季之前,多特仅赢下他们之前11场欧冠联赛中的1场,其余10场3平7负。除此之外需要指出的是,这是本赛季欧冠1/8决赛仅有两场没有国内联赛冠军参加的对决之一,另外一场是皇马vs阿贾克斯。这场比赛还会演变成国家队老友会,多特的桑乔将和英格兰队阿里、凯恩、特里皮尔等队友重聚,而多特维特塞尔将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威尔通亨等比利时队友重聚。

 作者:li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