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切洛蒂:萨里为传控而传控,更喜欢马竞的高效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24 15:48

一比分讯。切尔西主帅萨里最近遭受外界批评,在本赛季他离开那不勒斯之后,安切洛蒂开始执教球队。关于自己在那不勒斯的执教风格,安切洛蒂给出自己的解释,同时安切洛蒂直言喜欢马竞的风格。

“与刚开始执教的时候,现在我在战术层面上不再那么僵硬。我依然相信战术在组织、移动皮球、高压迫以及侵略性防守等原则,但在应用时需要更加灵活。”安切洛蒂对Il Napolista说道。

“我确实认为控球对掌控比赛的重要性,但那需要有实质性结果。看看门将角色的变化你就知道了。有人说触球最多的位置是中卫以及门将,但我觉得这样的说法并不对,纵向深入控球让比赛变得简单,但那并非是(赢球)最有效的方式。”

“你知道有多少球队在超过20脚传递之后进球的吗,在过去的1年或许只发生过2次。现在通常是5到6次传球之后就破门,比如维尔迪在对阵都灵时做到的那样。”

“如果说一支球队能从后场发起进攻,那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在后场遇到困扰,那么你就别去思考在自己后方发动进攻。在马竞2-0战胜尤文欧冠比赛中,你看到床单军团有多少次在后场发动进攻呢?我来告诉你,他们一次都没有。这也和球员配置有关系,因为马竞没有适合在后场进攻的后卫和门将,那么他们该怎么办呢。那就是充分发挥他们阵容中球员的特点。”

“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继续这样从后方开始进攻,那么足球的发展方向终会禁止向门将传球,尽管他并没有用手触球。有时候门将的想法让人十分恼火。你很难再对门将施加压力,因为那需要伸展身体并且不能接触门将。如果一支球队向前压迫太大,那么你就会丢球。”

“这样的事情在那不勒斯身上发生过2、3次,因此我们决定在有球员在更好的位置时再向前传球,然后给对方施加压力。那不勒斯本赛季从后场用高压迫赢下球权之后进过7球并非偶然。”

在马竞2-0战胜尤文的比赛中,卡佩罗认为马竞的踢法不够美丽。对此,安帅继续说道:“马竞的踢法并不恶略,他们是强迫你无法舒服的踢球。作为他们的对手,你无法踢出自己想要的风格。之所以会这样有很多原因,比如说马竞的组织十分出色,他们在各个位置都很有侵略性,甚至是去面对裁判的时候。”

“在与尤文比赛的开始阶段,马竞球员已经多次围拢裁判,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战略,因为他们经常这样做。事实上,有一次马竞在欧冠中对上我执教的皇马,他们领先然后开始在球场之内扔更多的皮球来打断比赛。”

“现在马竞的风格比之前好多了,尽管他们的风格是基于身体而非竞技美学。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比赛方式。”

“我认为在足球比赛中,归根结底实力说明一切,但实力需要有其他重要的特点加以支持,比如说决心、毅力和某种程度的比赛饥饿感,以及承担责任的心态。在那不勒斯称之为‘cazzimma’,我十分喜欢这样的那不勒斯。”

“如果你问我,你喜欢执教有个性还是踢出美丽足球的球队呢?我的答案是后者,如果我拥有一支踢美丽足球并且还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更好了。”

“我相信一名主帅需要追求高质量的足球比赛,其次是自己的特点以及随着时间而来的赢球心态。有时候你有一名信心不足的球员,但如果你能给他们一个清晰的概念,然后让他们清楚在球场上该去怎么做,那么他们就开始变得更加自信。如果你派遣一名战术不明确的心态紧张球员,那么他就不会出色的发挥。”huhy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