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媒:赛程密集影响男篮内线轮转 世预赛最大收获是培养新人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22 11:02

2月21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即将打响,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两场比赛的难点不在于是两连客,而是两场比赛时间相距太短,这对于阵容并不齐整的中国男篮来说,会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国家队比赛日被集中安排在21日至26日之间进行,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会在北京时间23日1时30分迎来与约旦队的比赛,而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则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4日18时30分。换句话说,两场比赛开球时间相隔还不到48小时。尽管叙利亚队的主场被安排在黎巴嫩,而黎巴嫩与约旦的距离并不算远,但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对于中国男篮来讲也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伤病的原因,中国男篮原定15人的大名单,实际只有12人随队前往西亚客场。其中,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只有周琦、付豪和阿不都沙拉木3人,即便翟晓川支援到四号位,人员轮转也不算富裕。在比赛中,篮下的身体对抗非常剧烈,内线球员本就面临更大的体能消耗,如果人员轮转不开,疲劳必然会影响球员的表现,甚至容易出现伤病。而两场比赛时间相距较短,也就意味着内线球员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这都是中国男篮此次窗口期的现实困难。

尽管如此,中国男篮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此前10场比赛,中国男篮6胜4负,其中两负新西兰队、主场输给归化球员加盟的韩国队,都是可以理解的。而客场输给黎巴嫩队的比赛,也存在一定的客观因素。由于叙利亚队实力非常孱弱,此次西亚两连客,中国男篮保底也可以拿下一场胜利。在没有成绩压力的情况下,既培养了新人,又打出一个让球迷满意的战绩,这就是中国男篮参加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最大的收获。作者:ouqz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