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篮客场首训李楠强调整体 郭昊文抱学习心态对待比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22 10:13

2月21日讯 中国男篮已经抵达西亚城市安曼,他们将在这里与约旦进行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首场比赛,主教练李楠表示,现在球队的伤病问题比较多,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场地空间以弥补人员和准备时间的不足,同时对小将郭昊文提出了希望。

在中国男篮抵达安曼的这两天时间,当地气温都是在十摄氏度上下,天气也一直保持晴朗,由于从酒店到达训练馆的路上比较拥堵,所以中国男篮昨天的训练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开始出发,但没想到的是,安曼下午的交通非常顺畅,原本下午三点的训练,中国男篮两点就抵达了训练馆。

有意思的是,训练馆中约旦当地小朋友的篮球训练课还未结束,见到中国男篮球员,小朋友们竟然用中文“你好”打起了招呼。经过一番交涉,小朋友们同意提前让出场地,前提是和中国男篮来一张合影。

下午两点半,中国男篮在安曼的首堂训练课正式开始,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主教练李楠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磨合技战术,这样的训练安排还是希望能够将这支男篮尽快地捏合到一起,“球员们之前都在打联赛,所以状态问题不大,包括体能,因而我们抓整体的东西可能更多一点,这样的话能让大家打到一起。”李楠介绍道。

来自八一的00后小将郭昊文这次是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大赛,菜鸟赛季他场均就能贡献9.1分,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被征召进了国家队,“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希望他能够表现出作为年轻球员的潜力,包括他的积极性和对待比赛的态度,再一个就是能够在场上发挥出他的优势,这是我们给他提的要求,有机会就上,没机会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经历。作为一个19岁的小将,能够在合并后的国家队参加一个窗口期的正式大赛,对他的未来,包括夏天进行的U19世青赛都会有帮助的。”李楠说道。

郭昊文也表示,自己来国家队就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对我来说还是希望自己更努力吧,上与不上我都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能上场固然好,上不了场就在场下学习。”

由于最初的集训名单中的胡金秋、沈梓捷和孙铭徽将因伤缺席世预赛,所以八一队的主力前锋雷蒙在兵发约旦的前一天才被紧急征召进队中,雷蒙表示自己很惊讶,“惊讶和兴奋都有吧,无论什么时候都感谢李导和国家队教练组给我的这次机会,无论什么比赛的征召对我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

人员的严重不足和时间的紧迫让国家队的打法会与之前有较大的不同,这也是李楠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靠着防守去打更多的反击,这样让我们能够弥补在一起时间短,位置上缺人的问题,我们希望能拉开空间,让球从一侧到另外一侧,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方法来弥补我们人员和时间上的不足。”李楠表示。

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1点30分挑战约旦,随后在24日18点30分于中立场地黎巴嫩与叙利亚队交锋。作者:ouqz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