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拜仁本周观察:血色大战与重塑辉煌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19 18:21

Mia San Mia仁迷,怀着极度崇敬,与无限的期待,期待今晚的比赛,期待本周的拜仁。

雄关漫道真如铁!德甲艰难翻盘,各路隐患重现!追分多特,拜仁喜半忧参迎来欧冠。对阵利物浦,决定自身命运之战!“历史者”与“历史者”之间的对话,“老资格老势力”与“老资格新势力”的对决!红红相对,血色大战,结果或将打破欧洲格局!拜仁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

雄关漫道真如铁

本周拜仁踏上了前往英伦的征程,与“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豪情相比,本次出征仁迷心中是忐忑不安的。

为了给欧冠球队提供方便,德甲联盟特意为拜仁调整了比赛时间,而上周末拜仁却在客场狼狈的逼平了奥格斯堡。

本场比赛的政治收益十分巨大,随着昨晚多特蒙德习惯性“半截掉链子”,拜仁目前总积分仅落后多特3分,差距已大大缩小。那个看似要被动摇的“统治王权”现在又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多特自欧冠败给热此后,大黄蜂开始动摇,可以说这是拜仁本次出征前最利好的消息。

但是本场比赛的暗淡点,也正是比赛的过程与球迷的担忧!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拜仁却比赛的表现的十分吃力。首先进攻火力上,科曼的爆发使得球队边线再一次显示出了锋利!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格纳布里与莱万等人获得的机会却微乎其微,这也使得拜仁过于依赖左路,使得科瓦奇不敢轻易换下小将,结果导致了科曼的受伤。虽然赛后官方声明科曼无碍,可以出战利物浦的比赛,但过于依赖此一点,也透露出拜仁进攻单一性与易受限的问题。

而另一大揪心,还是拜仁的防守!南大王的防线实在是不敢令人恭维,这是拜仁本赛季一直被媒体舆论轰击的重点!但科瓦奇貌似并没有“以史为鉴”,中场的过渡“进攻属性化”在比赛的第一分钟就暴露无疑。随着格雷茨卡的乌龙,基米西身后一马平川的,一片又一片,大片绿油油!拜仁的防线,在面对利物浦这种,重金属高攻击属性的球队下,已危机四伏!要想晋级今晚不容再有失。

“历史”与“历史”交锋

“可怜一处情深旧,满座衣冠皆老朽,“皇权”故事无止休,人无骨难左右”。

安联与安菲尔德,是两块人类历史上最为耀眼,并曾经塑造一代又一代辉煌的地方。人类足球的历史其实也是人类精神文明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拜仁与利物浦,这两对近乎同一时间段内“出生”,在历史的不同时间内崛起,而后又在不同地点,建立过属于自己辉煌的,同以红色为主调色的球队。经历了足球世界百年的演变,今日又重新站在了对抗的前列。

进入新纪元,21实际后,拜仁与利物浦的命运,像是一首传唱许久的歌。在命运的十字路口相遇,擦肩而过,然后走向不同的人生。翻看两队的交战历史2001年,利物浦曾在联盟杯以3-2击败当年的欧冠冠军拜仁,现今的拜仁主帅科瓦奇与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奇,当年都是拜仁阵中的球员。

那一年是拜仁与利物浦走向自己“新生”的一年,利物浦在经历长期低迷的时间后,于当年收获了“五冠王”的成功!欧文,麦考利斯特,杰拉德等人迅速成长,而拜仁则在赛后痛定思痛,并下决心重组!在那一年慕尼黑送走了“老虎”埃芬博格,暂留了卡恩,迎来了巴拉克、泽罗伯托等人,并逐渐走向了球队21世纪的新时光。

然而,在后来的故事里,两队相反的,走向了不同的“交替之路”。“红军”在依靠英格兰新时代青年的时光里,扬帆远航!拜仁经历了短暂的回暖,也迅速将德意志足球的铁血精神传遍欧洲。但随后利物浦开始“衰落”,很长时间都处在内厉兵秣马中,拜仁则在重组的道路中逐渐走向辉煌,并在十几年里依靠罗贝里等一代青年人,建立了自己在欧洲的地位,并塑造了皇萨仁的格局。

2013年后,拜仁开始走向盛极而衰,瓜迪奥拉时代结束后,拜仁在重组的道路上,事故练练,表现的很挣扎。而出走英格兰的德国人克洛普,则将重金属足球元素带入红军,并逐渐在培养与吸纳双效中,重回欧洲之巅!

同样身披红杉,同样曾经手捧桂冠,两只真正意义上,传统豪门的对决!利物浦与慕尼黑,充满红色与血色的残阳中,充斥这沉稳的杀机,与黎明前新生命渴望胜利的傲娇!红色与红色之间的对话,必将又是一场经典的,值得后人回味的大战!

十字路口,血色之战

“悄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去年夏天,由两队元老组成的,两俱乐部传奇球队,曾组织过一场“传奇之战”!颇为今日两队欧冠16强的“见面”注加缘分因素。但与往日不同的是,在起与落、建立与重组交织的足球世界里,如今的拜仁,刚刚走进重组的大门,而利物浦则已在重组的出口处,即将品尝改革成功的甜果。

改革者与改革者之间的对话,总是能影响新的格局。

去年欧冠决赛场上,代表新生一代传统豪门与老资辈豪门的大战血迹还未干!本赛季,利物浦在克洛普带领的“非洲军团”下,继续表现出了大杀四方的气魄!大有夺回相隔二十多年英超冠军之势!拜仁则在新生力量出现的时光里,代表了“睁眼看世界”的老资格豪门,并在德国遭遇了麻烦。欧文、杰拉德、阿隆索已经离开了赛场的世界,罗贝里则比他们晚走一步,也走近了迟暮黄昏的最后一年。在双方各自的新势力中,红军“三叉戟”已塑造强硬形象,“科布里”则在摩拳擦掌,准备接班。拜仁与利物浦,每每都在一个频道上,只是不同于进度。

不可否认,拜仁与利物浦本赛季在本国联赛,都面临巨大的竞争!也不可否认,两队都有今年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也不能否认拜仁确实表现的更为挣扎!更不能否认,这场比赛或许会成为两队历史上,又一次球队发展方向的转折点。

这是一场老资格豪门之间的较量,同样也是一场老资格老豪门与新势力老豪门之间的对抗,他的结果,或将打破一个保持了十几年的格局。将决定欧洲的形式。就像赫内斯所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拜仁在欧洲的地位”

山雨欲来风满楼,钟山风雨起苍狂!

今晚的对决,将是拜仁决定自己命运的比赛!也是近几年里,红军战胜拜仁最佳的机会。双方各有杀手利器,也各有优劣长短!究竟命运将把两队引往何处?拜仁在21世纪的十字路口上,将走向何地?让我们一起期待拜仁今晚的表现!这不禁令人回想起那一句善感肺腑,又悲壮勇敢的旧语“人(仁)不能左右自己的命运,人只有拼尽全力,然后等待命运的揭晓”!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