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做什么运动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26 12:01

文章导读

人体的健康尤为重要,人们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体出现湿气跟生活习惯有关,人体湿气重会危害人体的健康,人体湿气重要及时祛湿,祛湿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运动祛湿,食物祛湿,还可以按摩祛湿等,很多湿气重的人不知道做什么运动祛湿,湿气重做什么运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湿气重做什么运动

一、湿气重做什么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推荐跑步这种运动,每周三四次,一次半个小时。若能做到每天半小时最好。

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特别是夏天不要开空调、风扇,身体里面的汗一定要出来,否则你的湿气太重危害健康。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试试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任何「有点喘、会流汗」的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湿气重做什么运动

二、拔罐

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建议去有专业牌照的老师傅那拔罐。

三、食疗

1、红豆薏米山药粥

【原料】红豆、薏仁、茯苓、山药、红米等。

【制作】

1.材料洗净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湿气重做什么运动

2. 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用法】温热服食。

【疗效】清热祛湿,对治疗便秘、腹胀很有效果。

2、鲜土茯苓煲猪汤

【原料】鲜土茯苓200克、猪(月展)肉500克、生姜1~2片。

【制作】

1.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月展)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

2.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

3.大火煲沸后,改为小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疗效】祛湿困、利筋骨、健脾益胃。

总的来说,要注意饮食均衡,可适当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少吃寒冷食物(特别是冷饮)。多用葱、姜、蒜这几种调味料做菜。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