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三阳可以健身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26 11:52

文章导读

肝脏可以说是人体中最大的一个新陈代谢器官,因为肝脏主要是把人体摄入身体里的物质转化成葡萄糖再输入人体的各个部位。可是当肝脏受到病毒侵袭之后,就容易形成乙肝病毒,而乙肝病毒在患者在医学上检测出来,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叫做小三阳。小三阳患者想要自己的病情尽快恢复就有很多注意事项,所以小三阳患者可以进行健身吗?

小三阳可以健身吗

乙肝病人肝脏受损,严重的影响了病人的新陈代谢,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乙肝病人的新陈代谢,增加机体抵抗力,并改善病人的心理状态,调节情绪。适量的运动对改善乙肝病人的病情是很有帮助的。但是我们知道乙肝病人不能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否则将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但对恢复不利,还容易导致病情的发作。下文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一些适合乙肝病人的运动:

1、散步: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

小三阳可以健身吗

2、登山:

登山可以让人体四肢并用,强化四肢协调功能,而且还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心肺功能也有好处,但是体质虚弱的乙肝病人,不可登过高的山,否则可能会带来危险。

3、慢跑:

慢跑可以增强机体的呼吸功能,使肺活量增加,还可以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加快体内毒素排出。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均匀,缓慢而有节奏,乙肝病人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

4、倒行:

倒行即后退走,如向后退走或跑步。目前临床上难以医治的某些慢性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胃病、肝病,病人试用倒行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瑜珈:

瑜珈也是一种常见的运动,长期坚持,不仅增强气质,更重要的是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而且还能排出机体内的废气,也对病人有利;

小三阳可以健身吗

6、太极拳:

动作舒缓,是一种有效的养生运动,太极拳有利于机体心肺功能的增强,而且还能使乙肝病人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7、羽毛球:

羽毛球也是乙肝病人可以经常做的一项运动,经常打羽毛球可以放松心情,这样对乙肝病人十分有利;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