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萨最不可替代之人是他 场场90分钟 敢让梅西休就不敢换下他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17 11:49

巴萨小胜巴拉多利德,唯一进球是皮克制造的点球,梅西罚中。巴萨生涯第300场出战西甲,皮克攻防两端均有突出贡献,西甲生涯第3次制造点球,本赛季迄今打满每一分钟联赛,全西甲第1人,对巴萨重要性堪比梅西。

对垒西甲升班马,全取3分是巴萨计划中事,为备战欧冠,巴尔韦德还必须轮换阵容,朗格莱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库蒂尼奥与塞梅多等5名主力或半主力被放上替补席,阿图尔因伤缺席。一半主力轮休,巴萨整体水准下降不少,上半时前42分钟,除梅西妙传登贝莱的准单刀外,卫冕冠军没任何破门良机,反倒是客队数次传中制造险情。

皮克定海神针作用突出,化解传中没任何失误,不仅很好防下曼城旧将于纳尔冲击,面对快速灵活的塞尔吉-瓜迪奥拉一对一突破也游刃有余。全场西班牙前国脚3次解围,3次封堵射门,而为费尔马伦与塞尔吉-罗贝托等人及时补位化解潜在险情,更是数据所体现不出。《每日体育报》亮出7分,全队最佳,比进球功臣梅西(6分)还高。

皮克进攻能力不容小觑,去年12月曾4场赛事打入3球,巴萨由守转攻时,他不仅出球稳定性极佳,83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5.2%,偶尔中路带球前插也虎虎生风,下半时险些连续盘带突破后为队友制造单刀良机。半场结束前特尔施特根快发门球发动反击,皮克神不知鬼不觉压上到对手禁区弧顶,造成客队防守出现盲点,失位的中超旧将米歇尔无奈背后拉人。

西媒认为点球判罚过于苛刻,米歇尔手上有小动作,腿部有轻微接触,可力量不足以放倒巴萨中卫,后者还是轻易倒地。皮克对此争论不以为然,“对方踢到我,我失去平衡所以倒地,这是个点球,电视看可能视角不同,不过(程度)足够判点球。”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也指出,米歇尔抓皮克脖子,清晰的点球。

此役恰逢皮克第300场代表巴萨出战西甲,队史第11位300场先生,392场的普约尔与391场的米盖利后,第3位出战300场以上的巴萨后卫,下周便有望追平苏比萨雷塔,跻身队史前10。300战227胜50平23负,皮克打入27球,头球破门13次,助攻4次,10次中柱,吃79张黄牌与6张红牌,此球也是第3次制造点球。

宣布退出西班牙队后,皮克发挥出色得各方认可,上赛季被质疑过了巅峰期的他,如今是队内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前24轮联赛没缺席任何1分钟赛事,巴帅连梅西都敢轮换,唯独不敢动的就是头号中卫,皮克也是本赛季西甲唯一打满每1分钟联赛的非门将球员,1997-98赛季塞尔吉后从未有巴萨外野球员有如此恐怖全勤指标。近期西媒热炒荷兰国脚德里赫特有望加盟巴萨,也证明巴帅对现有中卫配置不太满意,朗格莱距上赛季乌姆蒂蒂的表现有明显差距,故联赛与国王杯世纪大战等恶战,只能让皮克硬撑,是好事还是坏事?wangsl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