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腿沉重的原因是什么?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7:04

文章导读

现在是一个健康养生的年代,所以基本上人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些养生运动。要说运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跑步了,不需要过多的时间,也不需要准备太多的东西,只需要按时按点出去跑就可以了。但是跑步也是有一些讲究的,那么跑步腿沉重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跑步腿沉重的原因是什么?

1、跑步腿沉重的原因

跑步小腿沉重的病因有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发生率也会提高。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某些降血压及降血脂等药物也会引起等。

中医认为多与气虚有关,可能受外因风、寒、湿,或由于内因怒、思、恐过甚,或由于不外不内因如房事不节,伤肾精气,外伤伤筋动骨,饮食湿、寒之物伤脾等原因所致。跑步腿沉重的原因。

跑步腿沉重的原因是什么?

2、错误的跑步姿势方式一:速度太快

如果你练跑步只是为了塑身,并没有运动员般的目标,那么放慢你的速度。具体速度因人而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个伴一起跑,能够做到说完一个整句子而不被呼吸打断,这个速度就合适了。速度的提升必然会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长。

3、错误跑步方式二:步幅大速度慢

经常参加马拉松的跑者的长距离训练,他们通常都会保持180BPM的步频,同时将步幅控制的比较小。步幅相对小、速度慢的练习是考验肌肉的耐力,会将肌肉纤维变长,有利于形成好看的比目鱼肌,就是让小腿看上去更细。而不是像爆发力训练那样把肌肉纤维变粗。

跑步腿沉重的原因是什么?

4、错误跑步方式三:脚掌着地位置不对

不要前脚掌着地,这对你的小腿力量要求会很高;也不要脚跟着地,这会给你的膝盖带来很大负担。着地时,利用脚掌中部位置着地,然后迅速抬升,将力量过渡到全脚掌,即能保护膝盖,又可以节省力量。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