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穆帅专访:希望执教有雄心的球队 我被外界区别对待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2-26 11:39

离开曼联之后,穆帅在DAZN电视台担任评论工作,负责赛后解析对阵双方的战术策略。这位名满天下的教头一边观看切尔西对阵曼城的联赛杯决赛,一边与《电讯报》记者谈起了自己对俱乐部结构的看法和未来的执教方向。

离开曼联帅位之后,你有反思过这段执教经历么?

“人们常说,失败会让你学到更多,也许其中有些道理。我觉得胜利就像我的自然栖息地,这是我首次在18个月的执教时间里没能赢得任何奖杯,有些人18年都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而我只是18个月没有赢得奖杯。现在我有时间思考,反思,试着厘清每件事,为下一次执教做好准备,我知道这样的机会就要来了。我之所以没有再次拿起教鞭,是因为摆在眼前的机会并不是我想要的。”

能谈一下你在曼联的经历么?

“谈论过去的俱乐部没有意义,当新的工作到来时,我要让自己的身体里涌动着快乐、活力和智慧。”

据说你已经拒绝了一家俱乐部待遇丰厚的执教邀请?

“是的,尽管很遗憾,但我确实拒绝了那份邀请。”

对于未来执教的俱乐部有怎样的要求?

“我不希望俱乐部内部有冲突,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抱持着同理心(泛指心理换位、将心比心)工作。在周日的赛场上,对手想要从你身上拿走三分,这才是冲突的时刻。”

“你有听过‘结构性同理心’这个词吗?我不知道这样翻译是否准确,但请注意这两个词,‘结构’和‘同理心’。俱乐部是一个结构,一个复杂的结构,主帅是这个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不是这个结构本身。”

“我希望自己执教的俱乐部能够明白保持适当结构的重要性,而不是在考虑问题的时候忽略球队的整体结构。人们有时会说,‘这个主帅不喜欢和某位总监共事,这个主帅不喜欢和某位首席球探共事,这个主帅不喜欢在某位老板麾下工作,这个主帅不喜欢和某位主席合作。’在执教生涯中,我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情况,而其中最成功的执教经历不仅是因为球队的结构,更因为结构中的同理心。”

“俱乐部的人能够一起做好工作,并拥有相同的想法,这是最基本的前提。如今的这一代球员,他们不仅仅代表着自己,而且代表着身后的整个团队。家人、经纪人、随行人员、沟通人员,有时球员还会有自己的医疗人员,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会有他们所谓的‘私人健身教练’。作为球队的主帅,你会受到所有人的干扰,如果俱乐部的结构中没有同理心,你就会陷入很多矛盾之中,真的非常非常难以开展工作。”

“有些事情让我思考了很多,研究了很多,并试图去找到诸多问题的答案。关于球队的领袖,当你谈论领袖时,你会发现人类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发挥消极作用的领导者,而当你谈论足球运动中的领袖时,通常只会想到发挥积极作用的领导者。但在足球世界里,负面的领袖确实存在。在你的执教道路中,并不是每一个领袖球员都会帮助你实现球队的目标,你还会发现负面领袖,他们和正面领袖一样多,而我必须为应对这样的情况做好准备。就算在下一份工作中,我也可能会遇到这样的负面领袖,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如何。”

“如果这是一家没有雄心的俱乐部,我不会去。我拒绝了那份待遇丰厚的邀约,因为我希望麾下的球队能踢高水平的比赛,在最顶级的赛事中展现雄心,这是我排在第二位的要求,而第一位的要求就是‘结构性同理心’。我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工作,他们应该是我乐于与之共事的人,并与我有着相同的想法。我不希望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想法陷入永恒的冲突之中。”

你理想中的俱乐部是否存在?

“当初的国米就是这样,这样的俱乐部确实存在。通常,这是一家成功俱乐部的重要特质。”

你如何看待外界对你的战术的质疑?

穆帅表示萨里在联赛杯决赛中的战术与自己相似,他指着电视中转播的比赛说:“我举个例子吧,如果切尔西1-0赢了这场比赛——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赢,但他们有机会——对一些教练来说,这就是一场大师级的对决,而对于另一些教练来说,这是一场无聊的决赛,这取决于每个人对战术的不同理解。”

“你能想象我像西蒙尼(抓裆动作庆祝进球)那样做么?你能想象我像波切蒂诺(当场质疑裁判)那样做么?如果我这么做了,结果会如何呢?”

何塞,你觉得自己被外界区别对待了么?

“是的。”

这是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

穆帅的特立独行和坚守理念让他受到了众多球迷的喜爱,也遭到了外界的诸多非议,但他仍然会沿着自己心中的道路走下去。这位“固执”的葡萄牙教头也许毁誉参半,但没有人可以否认,他为足球世界这幅美丽的画卷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

作者:Ann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