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体育 TOM    2019-01-18 18:13

“让我们首先欢迎,来自中国大陆的向付召,也是我们港百最好的跑者之一”,2019年香港百公里越野赛(以下简称“港百”)记者招待会的现场气氛瞬间热了起来,向付召像往常一样笑着蹦着上了台,作为港百记者招待会女子精英论坛首位上台的选手,全场观众给予了这个小女孩热烈的掌声。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这是向付召第三次参加港百,也是探路者飞越队与港百的第三次“约会”,探路者飞越队的教练魏彪和其他几位队员坐在台下,前前后后都坐满了老朋友们。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连续3年带着飞越队来参加港百,不仅仅因为港百是每年UTWT的开年大赛,是国际顶尖越野跑赛事,更是因为香港友好的户外坏境和人文环境,让我们忍不住年年都要来赴约。17日抵达香港后,下午我带领队员们进行了跑山训练,飞越队全员的状态都非常不错。”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魏彪说完,用眼神示意了旁边的几位飞越队队员:“每个人都值得期待,真心的!尤其是梁晶,不容易!”

今年,梁晶也受邀参加了港百的记者招待会,时隔一年,颇受争议的梁晶又回到了香港,站在台上,简单的一句问候:“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探路者飞越队的梁晶”,宣告了他的正式回归。

2018年的港百,梁晶以9小时28分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率先冲过终点,但却因为不该发生的意外被组委会取消成绩,一时成为了跑者议论的焦点。有人当时笑道:“怕是梁晶再也不会参加港百了吧”,然而今年,梁晶回来了,以一种勇敢的精神。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在记者招待会上,主持人向梁晶表示了自己的敬意也抛出了问题:“去年你在港百跑得很棒,但也很遗憾,这次回归港百有什么感觉吗?”

梁晶接过话筒,笑了笑:“其实去年没有什么遗憾不遗憾的,新的一年大家都在进步,而且是特别快的成长速度,跑步是永无止尽的,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鲜少人知道记者招待会的前一晚,梁晶首次跟队友们谈起了这一年自己的心理变化:“我可以找到很多理由解释自己的行为,比如说文化的差异、理解错误等,但其实发生的事情就是发生了。男人一定要有担当,这是跑步之外,我最坚持的事情。”

探路者一直坚持“勇敢的心”这一品牌理念,其实,更好、更诚实地面对自己,就是勇敢最好的表现方式之一。2019年的港百,对于梁晶来说,更像是一场男人面对过失的战斗,也是他与自己、与世界沟通的方式,所以这一场的比赛,他的对手,注定只有自己。

不过比起自我战斗,人们通常更喜欢看到血性的对决。港百作为世界顶级越野赛事之一,“谁能最终夺冠”都是每年户外圈的热门讨论话题,许多跑圈媒体已经为梁晶数好了对手,从现实意义上来讲,除了国内我们熟知的几位顶级选手外,英国选手Thomas Evans 、美国选手Dylan Bowman,都将成为梁晶强有力的竞争者。

香港100 赛道始于香港新界东面的北潭涌,沿着海岸小径,穿过海滩以及古老的村庄,越过山丘和山谷向西蜿蜒,然后在香港最高峰(957 米)的大帽山下降至终点。103 公里的赛程超过5300 米爬升,大部分的爬升都集中在赛道的后半程,所以参加者在上半程比赛中要理性地调整自己配速,为后半程的上升预留体力。

回看飞越队本身,赵家驹八百流沙一战成名后,一直期待再来一场血战,高手云集的港百,是对95年的他最好的试金石,第一次来香港的家驹,早已摩拳擦掌。

港百“三朝元老”张振龙在上个月的深圳国际马拉松夺得国内男子第一,逐渐恢复状态的他,已经做好准备给家里再添一座小金人。

而女子方面,每年都在进步的向付召备受瞩目,然而,“武林大会”从来不缺对手,俄罗斯选手Ekaterina Mityaeva、瑞士老将Jusmin Nunige,都是这场高手过招的大热门。

而队友杨光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屡次站台中登协百公里赛事的她,具有极强的爬升能力,虽然这是杨光梅第一次在香港比赛,但杰夫·贝佐斯的一句话一直影响着她:“我选择了那条不确定的道路,去追随我内心的热情”,我们期待,贵州妹子的港百首秀。

同时我们更期待,那些因热爱、因执着而坚持奔跑的每个普通参赛者,我们相信,港百杳无人烟的沙滩上、古木树林里、自然远足径中……会留下属于更多普通人的足迹,因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人生的探路英雄。

巅峰对决!探路者飞越队出征2019香港百公里

“飞越队,为超越而生。”

其实这属于每一个有梦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