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天健身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7:45

文章导读

健身这类运动项目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其不仅可以塑造一个非常好的体型还会增强人们的体质,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然而有许多刚去健身的人都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第一天健身后自己的浑身肌肉酸痛出现有这种情况是需要人们能够注重起来及时缓解一下的下面觉得介绍一下第一天健身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第一天健身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训练后放松

训练后的拉伸(静力牵张)和泡沫轴挤压、按摩(骨骼肌与筋膜放松)对于缓解延迟性肌肉酸痛也有很大的帮助。拉伸缓解延迟性肌肉酸痛的原理是静力牵张可以减轻肌肉纤维的损伤(即超微结构的改变)

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冰敷(24 小时内)和热敷(72 小时后),局部涂擦油剂、糊剂或按摩擦剂也可减轻疼痛。

一般除此之外,还会根据“肌肉纤维损伤”的理论,采用营养手段对运动员进行恢复

1、休息足够

睡眠足够,身体能自然修复的时间也长一点,缺乏睡眠会让酸痛更显着。

第一天健身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2、采用轻量运动的积极性恢复

酸痛的部位其实不应该完全避免,轻度的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像是慢跑,轻度的按摩,拉筋之类的。也可以搭配冰敷。也可采用积极性恢复。

3、多喝水

水多喝,肌肉的代谢产物也就更快排掉,减低酸痛。这点很少人能做到。

4、补充肌肉恢复的营养物质

因为训练导致的肌纤维撕裂导致酸痛,而你就需要给它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蛋白质)来让他恢复重组。吃不够不但是浪费了辛苦的锻炼,身体也缺乏养分去修补受伤的肌肉。如果无法理解 「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这个道理,身体酸痛持续较常而受不了放弃!

首先摄入大量的水果和蔬菜,补充抗氧化剂,防止自由基攻击正在修复的肌细胞。

第一天健身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其次补充蛋白质(牛肉、鱼肉、牛奶等),为修复肌纤维提供直接的原料。根据经验,在补充足够量蛋白质的情况下,延迟性酸痛会被大大缓解。

运动后及时补充糖分(蜂蜜水,运动饮料),填补运动时损失的肌糖原。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