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锻炼身体好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5:51

文章导读

锻炼身体的运动项目非常多,最常见的包括跑步、骑自行车、打篮球或者踢足球等等,另外大家千万不要忽略游泳,游泳其实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这使得游泳具有非常好的减肥作用,长时间游泳的人身材线条也会变得越来越好,另外游泳对人的心脏也很有好处。

游泳锻炼身体好吗?

游泳锻炼身体吗?

1、游泳能锻炼肌肉吗

游泳时,身体将会动用大量掌管耐力的“慢抽动”纤维和负责速度与力量的“快肌”纤维,会发现坚持游泳会让自己逐渐接近到一个理想的运动体质上。大多数是做大量的有氧运动,例如,游1.5公里或者两个来回。但他们也靠中距离的、耐乳酸的,而且十分特别的冲刺方式,使自己进行频繁的厌氧挑战。随着距离的缩短,每次起动之间的休息时间相应缩短。

全面冲刺的练习,如果执行得当,与力量训练中超负荷导致肌肉力竭同样有效。游泳时阻力越大,就越能够刺激大脑皮层,进而反射性地调节更多的肌肉组群运动起来,促使全身肌肉得到井然有序的完整锻炼,尤其是针对胸大肌、三角肌、肱三头肌以及上半身的背部肌肉群。游泳不会使膨胀到重量级举重选手那样,但如果训练计划包括有氧运动,冲刺训练和不同的游泳方式训练,游泳就能出色地塑造一个全方位的肌肉体魄。

游泳锻炼身体好吗?

2、游泳每周进行多少次最佳

2.1、成人以锻炼身体为目的:如果您是工作一族,且每天的工作量不是很重的成年人,每周可以分二到三次有二到三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游泳锻炼为宜。

2.2、青少年以锻炼身体为目的:青少年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每周至少要有五到六次的锻炼,且每次不少与一小时(3000米)的运动量。

2.3、少儿以锻炼身体为目的:少儿的游泳锻炼每周至少要四到五次,且每次同样不少与一小时(2000米)的运动量。

2.4、老年人以锻炼身体为目的:时间富裕的老年朋友就可以每天都进行游泳锻炼,但是,每次的运动量不要超过1000米,时间也不要超过一小时,中途可以有适当的歇息,以个人感觉到不是很累为原则。

游泳锻炼身体好吗?

3、游泳锻炼的最佳时间

最好是在上午7点,下午3点,晚上9点锻炼。

早晨7点:此时人体的免疫力最强,已经可以做运动了。

早晨8点:肌体休息完毕,肝脏也已进入全力工作的状态。

上午9点:人的兴致逐步升高,心脏也已进入全力工作的状态,这时已可以做运动了。

夏天,很多人喜好在游泳池里一泡就是半天,但其实游泳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也会伤害身材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