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瓜迪奥拉将曼城调教成了五大联赛进攻实力最强的球队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0 11:07

1月17日讯 本周日对哈德斯菲尔德一战,曼城有望打入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00球,成为第一支达到这一数字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蓝月亮比排名次席的巴黎足足多打入了18球,曾经以进攻著称的巴萨、皇马分别排名第3位、第7位。

周一晚以3比0战胜狼队之后,曼城已经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99球,令人感到畏惧的是,2018-19赛季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尽管曼城在英超落后于利物浦,但他们的进攻却堪称五大联赛第一,他们的进球数远远领先于其他球队。

曼城本赛季已经打入99球,场均打入2.9球,比排名次席的巴黎圣日耳曼(81球)多打入了18球。在这一排行榜上,巴萨(75球)、塞维利亚(71球)、皇马(62球)、多特蒙德(59球)、拜仁(59球)也跻身前10位。

尽管利物浦以4分的优势领先于曼城,但他们本赛季仅打入61球,仅排名在第8位,热刺以70球在英格兰球队中排名第2位,阿森纳则以66球排名第三位,切尔西也仅比利物浦少打入1球。

在2019年,曼城的进攻更为锐利,至今为止的4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22球,在对阵罗瑟汉姆和伯顿的两场比赛里足足打入了16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已经有16名曼城球员在本赛季有过进球纪录,此外,曼城的对手还打入了5个乌龙球。

在对狼队梅开二度之后,热苏斯本赛季打入了14球,与阿圭罗并列队内射手榜榜首,其次是打入11球的斯特林,之后分别是萨内(10球)、马赫雷斯(9球)、大卫-席尔瓦(9球)和贝尔纳多-席尔瓦(7球)。此外,京多安打入4球,德布劳内、福登、拉波尔特各打入3球,已经离队的迪亚兹以及沃克各打入2球,费尔南迪尼奥、奥塔门迪和津琴科各打入1球。

在曼城的99个进球中,84球是在禁区内打入,其中包括14个头球破门和3个点球,禁区外打入的15球中则包括2次任意球破门。曼城在上下半场的进球数几乎没什么区别,上半场打入了49球,下半场则打入了50球。面对着这样一支曼城,哈德斯菲尔德周日很难阻止蓝月亮成为第一支进球破百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

与曼城相比,巴萨的进攻问题在于过于依赖梅西、苏亚雷斯这两人。赛季至今,梅西、苏亚雷斯分别打入了23球和14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49%。尽管巴萨本赛季已经有14人破门,但除了这两人以及登贝莱(10球)之外,其他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也不过是打入6球的库蒂尼奥,排名第五位的则是打入5球的皮克。

在西甲里,巴萨对于锋线双星的依赖程度更加严重。巴萨打入了53球,梅西、苏亚雷斯包办了其中的31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58%,登贝莱、库蒂尼奥分别打入了7球、4球。过于依赖梅西、苏亚雷斯,这或许是巴萨急于在冬窗签入进攻球员的关键。

与巴萨相比,皇马的问题似乎更加严重。让人有些惊讶的是,在C罗离队之后进攻饱受诟病的皇马竟然以62球排名第7位,然而,仔细分析的话就可以找到原因。在两场世俱杯里,皇马就打入了7球,而在前3场国王杯里,皇马更是打入了13球,如果去掉世俱杯的话,那么皇马就很难跻身前10位了。

只看联赛成绩的话,就会发现皇马的进攻的确出现了问题。西甲半程之后,皇马仅仅打入了28球,场均打入1.47球,在西甲排名第3位,比巴萨少打入了25球。以场均1.47球的成绩,皇马落后于6支英超球队、6支意甲球队、10支德甲球队和6支法甲球队。

皇马的问题在于始终没有填补C罗离开之后的漏洞,赛季至今,本泽马以12球位居皇马榜首,位居次席的则是打入10球的贝尔,而排名第三位的竟然是中卫拉莫斯(7球)。尽管本赛季已经有19名皇马球员有过进球,但只有3人进球超过4球的现实,反映了皇马进攻缺少利器的问题。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