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津媒:主裁判关照韩国一哥 国足以老带新大轮换未如愿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7 16:30

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昨天开战,引人注目的中韩大战,里皮把前两场首发阵容做了较大调整,韩国队则派上包括孙兴慜在内的主力阵容。第11分钟,中国队后卫禁区内放倒孙兴慜,黄义助点球命中。第50分钟,孙兴慜左路角球发出,4号金玟哉头球再下一城。本场比赛,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分别领到黄牌,吴曦在第60分钟伤退。不能说中国队没有拼尽全力,但两队之间的差距也是比较明显的。

双方热身时,中国队播放的音乐是脍炙人口的《小苹果》,韩国队则播放的是《江南style》,而比赛前,中国队的音乐改为《夜空中最美的星》,可见中国队的保障团队在想方设法为队员减压。

从踏进阿尔纳哈扬球场开始,里皮就表现出镇定自若的神态。韩国队开场猛攻,压得中国队有些狼狈,里皮则揣着手在场边,没看见他有何表示。第20分钟,主裁判在短时间内给了赵旭日、张呈栋各一张黄牌,中国队教练组都站到了场边抗议,里皮仍不动声色。主教练的平静让中国队走出慌乱,25分钟后逐渐把进攻拉了上来,场面慢慢回到了相对均衡的状态。

中场休息时,疗伤后的武磊悄然现身替补席。本来可以留在酒店休息,但他没有选择在房间看电视。这是要和全队一起战斗的态度。从休息室出来的里皮看到武磊很开心,主动过去与他握手。

下半场开始不久,韩国队又进一球,中国队基本上是败局已定,里皮果断把郑智换了下来。客观地说,中国队很希望在大赛上再次击败韩国队,但能够拿到本小组第二名,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队,也是里皮的选项之一。

主裁判关照“韩国一哥”

孙兴慜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无论他跑到赛场哪里,韩国球迷都会发出刺耳的尖叫。“韩国一哥”踢了87分钟才被主教练换下,韩国队教练组在场边逐一与他拥抱。比赛结束后,里皮走到韩国队替补席,保罗·本托却忙着与孙兴慜交谈,把里皮冷落在一旁,后在助手提醒下,本托才跑向里皮握手。韩国队给了孙兴慜一个很高的礼遇──让他一个人单独谢场。

中国队对孙兴慜的防守也是留有情面,基本没有过大动作,主裁判贾西姆仍对“热刺球星”关照有加,一旦有身体接触,基本是判中国队员犯规,包括比赛尾声阶段,他自己坐了一个“球车”,却判防守的张琳芃犯规。比赛临结束前,里皮都忍无可忍,伸出五个手指示意第四官员,他认为有5次判中国队犯规是不正确的。

中国队全场犯规次数是韩国队的数倍,对手的防守同样很硬,但却一张黄牌未得。从这一点上说,不能怪主裁判执法尺度有偏差,中国队员应该学会在场上犯规而不被主裁判盯上。这一点,显然不是里皮能改变的。

严防首发提前曝光

截止到比赛开赛前一个半小时,各大网站都没有公布中国队首发名单。已经进行完的两场小组赛,中国队首发名单基本都是提前三四个小时就被透露了,以至于在网上引发了不大不小的争论,中国队显然是吸取了教训。

按照足球比赛规则,首发阵容开赛前一个小时公布,提前泄露是不应该的。在新闻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各方挖空心思提前搞到首发名单是可以理解的。这个事情发生在中国队身上不是一次、两次了,前几届亚洲杯、世预赛还有个别媒体花钱“买信息”的现象。大家都合理合规地“抢”新闻,从工作角度出发也不能认为有多大的错。

中国队内部肯定是对首发阵容提前曝光有所忌惮,所以,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对于里皮这样的世界级教练来说,中韩之战前并没有刻意保留什么,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武磊高挂免战牌、阵容轮换,踩场训练时又在韩国记者密切注视下,大大方方地把背心发给了前两场的替补队员。虽说其中还有个别位置有调整的可能,例如开赛前把于汉超放在替补席,但里皮有高度自信。在各类资讯相当发达的今天,足球比赛没什么核心秘密可言,“银狐”没把自己搞得紧张兮兮的。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