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超级杯球评:米兰战至弹尽粮绝,奈何尤文有C罗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7 15:11

一边是状态不佳的意甲绝对王者,一边是在复兴路上进取的落魄豪门,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宿命对决,抛开不断出现的争议判罚,最终决定比赛的还是超级巨星终结比赛的能力和表现。尤文图斯最终凭借C罗的进球1比0击败AC米兰,历史上第8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成为这项赛事当之无愧的王者。

米兰似困兽之斗,尤文如雄狮沉睡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尤文将轻松问鼎,毕竟从实力上看斑马军团胜出一筹,且红黑军团伤兵满营。双方在两年前曾酣战一场,最终米兰通过点球大战笑到最后,在那场经典战役中,制造米兰常规时间进球的两员大将苏索和博纳文图拉都因为不同原因无法出战,再加上主力后腰比格利亚长期伤缺,加图索只能祭出残阵出击。相比之下阿莱格里拥有意甲最深的阵容厚度,C罗和迪巴拉领衔的进攻线充满了威慑力。

然而比赛开始之后尤文却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双方在中场的绞杀减缓了比赛的节奏,凯西和巴卡约科的“黑风双煞”骚扰尤文方面的出球,在前场寻觅不到多少机会的C罗一度回撤到中场,帕奎塔反而能用小技术去冲击一下尤文防线。尤文方面似乎像沉睡雄狮未醒,竟然依靠基耶利尼去踢出高射炮,马图伊迪曾打进一球,但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

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大概是:这支尤文是怎么保持意甲不败的?这支米兰真的从欧联杯小组出局了吗?比赛的下半场这样的趋势更为明显,开局阶段库特罗内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就击中了门柱。至少在比赛的前60分钟,双方是处于一种势均力敌的态势。而打破均势的,正是那个无所不能的C罗。

超级巨星决定比赛结果

比赛第61分钟,在米兰一段攻势没有得手之后,尤文发起了自己的进攻,皮亚尼奇写意传球吊入禁区,C罗乱军丛中插上,头球一蹭攻破多纳鲁马的大门——甚至从慢动作来看,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越位球,但科技告诉我们C罗的破越位战术是多么的炉火纯青,在插上瞬间他恰巧与米兰防线位于一条平行线上,这是一粒教科书般的反越位进球。

在C罗进球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朝向尤文倾斜,而裁判的判罚最终让比赛失去悬念。第73分钟,凯西踩踏埃姆雷-詹被黄牌警告,主裁在征求VAR意见之后改判红牌,红牌本身并没有太大疑问,关键在于5分钟前马图伊迪以同样的动作隐蔽地踩踏了卡拉布里亚,但裁判甚至没有给出一张黄牌。这成为了赛后双方争论的焦点,但人们也不能忽视了,下半场比赛萨帕塔一次禁区内手球裁判也没有作出表示。

无论有怎样的争议,最终的结果就是C罗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而米兰在实力稍逊一筹又落后且少一人作战的绝境下无力回天,再次倒在了近些年的克星尤文面前。本场比赛C罗再次印证了自己是多么的可怕,联赛第18轮斑马军团险些在亚特兰大主场翻船,那时也是他在球队少一人作战且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用一个头球扳平比分。

一个争取前四,一个目标欧冠

从含金量的角度说,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与意甲冠军没有可比性,甚至可以说是一项“鸡肋比赛”,但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两支球队下半赛季的一些走势。

得C罗者得天下,更何况C罗到来之前尤文就已经拥有亚平宁的江山,葡萄牙人正让意大利国内赛场进一步失去悬念。当然,尤文签下这位“决赛王”的最终目的是剑指欧冠。近些年C罗在决赛中的表现有如天神下凡:2016年,皇家马德里4比2鹿岛鹿角,获得世俱杯冠军,他打进3球;2017年,皇家马德里4比1尤文图斯,获得欧冠冠军,他打进2球;2017年,皇家马德里1比0格雷米奥,获得世俱杯冠军,他打进1球。

除此之外,更遑论C罗在皇马欧冠三连的过程中全部拿下欧冠金靴的表现。相比之下,尤文近些年的态势是决赛之前猛如虎,决赛中却日常迷失。现在拥有了C罗,尤文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能轻松取胜,发挥不佳也能保持不败,确乎可以去憧憬一下欧冠冠军了。

对米兰来说,本场比赛也不是没有惊喜,帕奎塔和巴卡约科在中场的连线让球队看到了下赛季冲击前四的希望,一个能够用技术梳理进攻,一个在中场能攻善守,这是米兰寻觅多年的中场组合。两人的连线是红黑军团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能够和尤文抗衡的关键,下半赛季的争四之路值得期待。

不管怎样,意大利超级杯已经尘埃落定,无论是尤文封王还是米兰惜败在不久之后都会在更为激烈的战斗中被渐渐淡去。这场比赛之后,意甲下半程的征程就将开启,每支球队都会在自己的宿命之路上挣扎下去。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