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拉塔的惨淡,蓝军的悲伤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7 09:16

切尔西前锋莫拉塔很有可能加盟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我们不妨在这个时间点,来回顾一下这名西班牙射手18个月的蓝军生涯,看看他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2017年7月,切尔西以7千万英镑的价格签下莫拉塔,替代即将离队的迭戈科斯塔,这刷新了俱乐部的历史转会身价记录。

“我希望努力训练,尽可能多地进球,并赢得尽可能多的奖杯。”莫拉塔在登陆伦敦后表示。

“我们相信他能给切尔西带来很大的提升。阿尔瓦罗已经证明了他的级别,他出色的素质将成为球队的巨大财富。”切尔西前技术总监迈克尔·埃梅纳洛补充道。

但是在18个月以后,莫拉塔似乎要带着24个进球和1个足总杯冠军离开切尔西,据报道他甚至愿意接受降薪离队,而俱乐部也正在寻找一份永久转会合同来出售这名前锋。

这名26岁的球员最近几周已经和塞维利亚与巴塞罗那联系在一起,但他青年职业生涯的起点——马德里竞技,现在看起来正处于这场转会争夺战的杆位。

现在我们将从切尔西主帅萨里,助教佐拉和莫拉塔本人的角度出发,来分析这名前锋在俱乐部的挣扎...

【惨淡的数据】

在2017-1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莫拉塔以6场比赛打进6球的数据开启了他的英超处子赛季,其中4球来自阿兹皮利奎塔的助攻,这对西班牙搭档似乎正在形成一种心灵感应般的默契。

然而,此后直到2017年底,莫拉塔仅仅打进了4球,从新的一年开始直到赛季结束之前,莫拉塔也只有1球进账。最终这个赛季切尔西排名第五,莫拉塔在他的英超处子赛季只打进了11球。

在该赛季切尔西夺得了足总杯冠军,尽管莫拉塔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贡献了宝贵的进球,但随后的决赛上,时任主帅孔蒂在锋线上的首发位置选择了阿扎尔搭档吉鲁,只给了莫拉塔一分钟的替补时间。

2018年夏天,切尔西主帅之位易主,萨里取代了他的意大利同胞孔蒂。新帅萨里最初坚持使用莫拉塔,但他在16场联赛中打入5球——平均188分钟打进1球——失去耐心的萨里不得不让阿扎尔担任中锋。

【为何挣扎】

对于莫拉塔来说,他错过的机会和他抓住的机会一样多。在2017-18赛季的英超中,他浪费了17次大好机会,排在萨拉赫(23次)、本特克(20次)和哈里凯恩(18次)之后,位列第四。

本赛季,莫拉塔错失了10个大好机会,排名第五。机会转化为进球的能力一直是衡量一个前锋实力的主要标志,17-18赛季萨拉赫虽然在各项赛事总共浪费了35次大好机会,但他轰进了46个进球来弥补。

在本月早些时候,助理教练佐拉表示莫拉塔不能太依赖于个人能力,必须在战术理解上有所提高,才能在英超取得成功。

“从技术上来说,毫无疑问他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佐拉说。“我认为他必须在战术上有所提高,因为现在的足球是有组织的,你需要在战术上做得更好,仅凭借个人能力是不够的。”

“在我看来,他需要改进这一点。他一直在努力,他的态度很好,总觉得自己得分不够,为此承担了很多责任。”

莫拉塔随后在切尔西的下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战胜诺丁汉森林队——《马卡报》指出他进球后“冷淡的庆祝”是在回应佐拉的。

这家西班牙报纸补充说:“莫拉塔没有受到尊重,他想以一种态度来表达他的感受,特别是考虑到他缺乏俱乐部的支持。”

【缺乏自信】

毫无疑问,信心对于莫拉塔来说似乎非常关键。在他效力切尔西的这段期间里,这一点显然有所波动。

继莫拉塔在11月战胜水晶宫的比赛中贡献了两个进球后,萨里说:“他在信心、为人处世、以及和队友配合方面都有所提高,所以现在我很高兴。他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因为他在技术和身体上的潜力是巨大的,现在他有信心可以提高更多。”

在3-1战胜水晶宫后,用莫拉塔自己的话来说:“去年对我来说很多事情都很艰难。现在我很好,球队也很好,是时候享受这一切了。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他们帮助我在场上和训练中找到了最好的感觉,我只想对我的队友和所有的支持者说声谢谢。”

但到了12月,萨里把莫拉塔比作他在恩波利执教时的弟子里卡多·萨波纳拉,他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精神上有点脆弱”。

在击败曼城队的比赛中,莫拉塔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萨里说:“一个战术上的决定,而不是最终的选择。”在这场比赛中他让阿扎尔踢一个“伪9号”位置。

到了一月份,萨里已经承认莫拉塔可能要离开俱乐部:“如果莫拉塔去另一个俱乐部,我们需要一个替代者。现在莫拉塔还在这里,所以他只需要考虑比赛。”

【内维尔和卡拉格的观点】

赛季初,天空体育评论员内维尔表达了他对莫拉塔表现的担忧,强调切尔西需要迭戈·科斯塔这样的球员才能参加英超联赛。

内维尔说:为了赢得联赛冠军,他们必须留住阿扎尔,并且得到一名中锋。莫拉塔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我想到了迭戈·科斯塔留下的空缺。如果他们要打单前锋,像他们曾经做过得那样,那么他们可能需要另一个前锋。”

卡拉格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指出莫拉塔在没有达到切尔西的要求后,看起来蓝军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科斯塔带队两次赢得联赛冠军,德罗巴在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中夺得三冠王。

“我认为德罗巴改变了人们对一个前锋的看法,以及他如何对球队产生影响。”卡拉格在“电讯报”专栏中说。

“事实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发现很难相信莫拉塔在切尔西会有未来。现实是我不认为莫拉塔会在切尔西历史上留下印记,我相信俱乐部也会这么认为。”

“切尔西夺冠的那些赛季都拥有一名伟大的前锋——德罗巴或迭戈科斯塔——现在这支球队急需要一个。”

【接下来的发展】

切尔西希望尽可能收回其7000万英镑的投资,并且更愿意接受一个永久转会的交易。

莫拉塔也在周一被记者拍到在马德里的行踪,他愿意接受降薪以确保离开斯坦福桥。

就像去年一月,切尔西只会在找到替代者吉鲁的情况下才会允许巴斯亚伊以租借的形式离开加盟多特蒙德。

萨里想要引进伊瓜因,但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报道,切尔西首席执行官玛丽娜·格拉诺夫斯卡娅仍然不相信阿根廷人是解决他们前锋问题的答案。

如果伊瓜因无法加盟,切尔西可能会花费5000万英镑引进伯恩茅斯前锋威尔逊,俱乐部还剩下两周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jiangzh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