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兴慜父亲:踢球先学做人,要求孙兴慜退役后结婚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6 15:24

1月16日讯孙兴慜在阿联酋当地时间抵达阿联酋,吸引球迷关注的除了长途飞行与球队会合的头牌球星,还有站在孙兴慜旁边一位表情严肃的长辈——孙兴慜的父亲孙雄政。

孙兴慜的父亲孙雄政也是一位职业球员,是孙兴慜走上足球之路的启蒙老师。孙兴慜8岁-15岁期间,孙雄政不允许他参加正式比赛,取而代之的是每天约6小时的基本功练习,直到16岁孙兴慜才前往德国参加青训。在孙兴慜18岁那一年,他拿到了汉堡的职业合同,21岁以1000万欧的身价转会勒沃库森。

孙雄政朴素的着装和生人勿近的气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一段孙兴慜父亲在去年夏天的采访也再次被提及。

孙雄政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会提醒孙兴慜永远不要忘记感恩之心。“为韩国国家队赢得胜利才是最基础的,我要求孙兴慜首先要给韩国的球迷带来胜利的喜悦,不要忘记心怀感恩之心。有时候遇到一些朋友会恭喜我说培养了孙兴慜,我总是告诉他们这是因为孙兴慜获得了很多的关照,他现在所获得的都要感谢那些给予机会的人,这是一件幸事。”

“我看到孙兴慜时会想到,还有很多天赋惊人的球员,比如梅西、C罗,也有许多人所置身的环境要好得多。心怀感恩之心,我们都要保持谦逊。”孙雄政说道。

被问及孙兴慜能否承受国家队和英超的双重任务时,孙雄政说道:“有很多人说孙兴慜往返于热刺和国家队很辛苦,他的确经常要做一些按摩来恢复身体,尽管有点累,但他内心是很乐意这样做的。和他在一起来回其实会有如履薄冰的感觉,我是一个行事非常谨慎的人。”

记者提问球迷都希望孙兴慜能够继续保持单身,孙政雄表示自己很赞成。“讲到结婚嘛,我非常坚定以及肯定地跟孙兴慜说过,这个要等到退役之后。世界上有很多籍籍无名的球员,我不是一位成功的球员,这些经验能给他一些积极的帮助。至于结婚,那就等到退役之后再考虑,现在他还需要更专注。”

谈及对于年轻球员的建议,孙雄政认为做人远比球技更重要。“孙兴慜年幼的时候,我跟他说,如果这时候你正要射门,旁边又有小朋友倒地,那你一定得把球踢出场。在我看来,保持谦逊是足球场上的第一位。RESPECT!我对我其他弟子也是这么说的。踢球再好,首先要学会尊重其他人。”

被问及对韩国联赛的建议,他说道:“我唯一的答案是青训,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需要14-17年时间的历练,也需要10-15年的枯燥训练,只进行基本功的习,这些年都要反反复复做好这些事情。”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