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名之争龙争虎斗,韩国队阵容情报一览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6 15:21

国足对阵韩国的C组头名之争将在今晚打响,考虑到吧友虽然对很多韩国球员有所耳闻,但或许并不了解。下面就为各位分三方面——本场比赛的意义、韩国队阵容和韩国队的备战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头名之争,绝非走过场的教学赛

里子:赛程更为有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A、B组的形势已经确定,这也让C组前两名在16强战的对手趋于明朗:

16日21点半,阿布扎比,韩国vs中国。

C1相关赛程:

16强战,22日21点,迪拜,C1vsA3巴林/B3巴勒斯坦/F3(阿曼或土库曼斯坦)

16强战,23日0点,阿布扎比,E1(卡塔尔或沙特)vsD2(伊拉克或伊朗)

8强战,25日21点,阿布扎比,迎战上一场的胜者;

C2相关赛程:

16强战,20日22点,艾因,C2对阵A2泰国

16强战,21日1点,阿布扎比,D1(伊朗或伊拉克)vsB3/E3/F3;

8强战,25日0点,阿布扎比,挑战上一场的胜者;

不难看出,从16强战角度来看,考虑到武磊的伤情,要想达到八强的及格线,C1多出两天备战16强战的机会非常难得。此外,艾因也在本届亚洲杯被各队公认为是住宿和备战条件较差的城市。

如果想得更远,从8强战角度来看,尽管C2会在八强战之间多出一天休息时间,但对手很可能是目前状态火热的伊朗。

如果说,此前由于还存在东道主阿联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掉到A3/B3的可能,而让人有所犹豫是否应该争取C1。那么现在,全力争取头名已经成为中韩两队心照不宣的想法

面子:中韩之战具象征意义

让国足球迷有些无奈的是,中国足球历史上“苦主”众多,但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像韩国那样克制中国。尽管郝海东曾豪言:“恐韩症是没有的事,我们从来没怕过韩国”。但中韩成年国家队历史上在正赛交手多达30余次,但却直到2010年才由高洪波手下的那支国足取得了首场胜利,而且是在热身性质的东亚杯比赛里。这场胜利的象征意味是如此重大,某种程度上也因为这场胜利,加之其他友谊赛的出色成果,即便高洪波所率领的国足在2011年亚洲杯铩羽而归也得到很多中国球迷的尊重。

而真正让里皮一度被中国球迷捧上神坛的比赛,也是在2017年3月长沙的那场1-0。这也是中国男足历史上在大赛正赛对阵韩国所取得的第一场同时也是唯一一场胜利。尽管头牌孙兴慜因故无缘本场比赛,但尽遣主力的韩国队再也无法用意外或者不重视热身赛这样的理由来解释失利。

正是从本场比赛之后,里皮取得了国家队球员到球迷的一致信赖。国足也在12强赛后六场共计抢下11分,同阶段积分在小组中仅次于伊朗,将晋级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或许是中国球迷都不习惯战胜韩国。赛后一度传出有中国球迷燃放爆竹干扰韩国队休息的假新闻,此外当地体育局更是在贺龙体育中心大张旗鼓地“勒石刻功”纪念本场胜利。

虽然当时因为“萨德”事件而引起全民关注,扩大了相关效应。但很多球迷有如打进世界杯般的欣喜若狂,也能从侧面证明,数十年不胜韩国给中国足球界留下的阴影之深,绝没有嘴上说的那么毫不在意。

但有一便有二,捅破了窗户纸之后,国足在近年面对韩国的比赛也的确越发战意高昂。从2010年2月的那场3-0算起,中国队同韩国队在最近6场比赛2胜2平2负平分秋色,12强赛也是各取三分。

从过去的一边倒变成了均势,这自然无法让韩国方面满意。更何况,以纸面实力而论,韩国也的确明显强于中国。

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郑又荣也坦言:“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对于韩国足球的形象非常关键,必须要争取胜利。”而此前,其他韩国国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

在中国足球起势之时,如果能对其当头一棒,自然是韩国足球界的期待,这也符合人之常情。

无论是事关淘汰赛形势的里子,还是涉及旧怨的面子,都意味着本场头名之争并非人们此前所认为的那样鸡肋。

韩国队阵容简介

不同于老将扎堆的中国队,韩国队此次大名单中仅有3名达到30岁及以上的球员:30岁的边锋李青龙、31岁的3号门将金镇炫和32岁的右边后卫李镕。年龄结构合理(平均年龄比国足小3岁),主力多在当打之年,不少效力欧洲顶级联赛、其余人则多有亚冠夺冠经验,无怪乎韩国被视为两大夺冠热门之一。

除了小将罗相镐因伤被世界杯和亚运会上的10号李昇祐取代之外,韩国队23人大名单并无调整:

门将位置上,此前因为世界杯和亚运会而为我们所熟知的赵贤佑,在经过数个月的竞争上岗后失去了主力门将位置。更年长一岁的神户胜利船门将金承奎,成为了本托的首选,并连续出战了前两场比赛,表现尚佳,因此肯定会在对阵国足比赛首发。31岁的大阪樱花门将金镇炫则充当第三门将。

后卫线上,本托原本期待的是金英权+张贤秀这对“前广州中卫搭档”,但张贤秀已经由于社区服役造假而被韩国队永久除名。取而代之的则是此前和国安、权健传出绯闻的全北22岁右中卫金玟哉。后者尽管年轻,但位置感强,同时190cm的身高也保证了制空权。此外,由于战术安排,韩国队的后腰会回撤较深,从而能够解放金玟哉和金英权发挥长传的能力。

而两个边后卫位置,本托要求边后卫能够在防守端快速反抢,进攻时更多插上助攻,世界杯曾出战的金民有和朴柱昊都因不符合用人标准而落选。在世界杯末战德国联袂登场的洪喆与李镕,成为了主力人员。

在亚洲杯之前,两个左边后卫洪喆和金珍洙都出现伤病情况,也因为如此,本托干脆在公开直播的对沙特热身赛试验了三中卫阵型,但效果并不理想。好在洪喆此后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成功复出,解了燃眉之急。毕竟首场出战的金珍洙在防守端明显不如洪喆稳固。

不过有失有得,由于右边后卫李镕两场两黄,他会在对阵国足的比赛停赛,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此前效力于K2联赛的小将金纹奂。后者由边前卫改造而成为边后卫,虽然满足了本托在前插方面的需求,但防守端却存在位置感较差的缺点。同时他大赛经验不足的缺点也很可能被对手利用,派出一名边路突击手进行压迫很可能取得奇效。

中场位置,由于本托希望4231和433阵型,后腰常配备两人。一般情况下,前重庆球员郑又荣会和中场枢纽奇诚庸联袂出场,搭档双后腰。不过小将黄仁范目前已经被视为奇诚庸的接班人,并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登场。另一名小将朱世钟也因其全面能力成为重要棋子。

本来,在本托的计划中,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的南泰熙是当仁不让的中前场核心。能传善射的南泰熙将极大程度丰富本托的战术选择,但却因为重伤而落选大名单。在这种情况下,433阵型相对而言缺少了灵魂,因此近几场比赛,韩国队都排出的是4231。其中具滋哲担任前腰角色,而前全北核心、目前效力于德乙基尔的李在城则替补待命,后者还曾在亚洲杯首战出任边锋但效果不佳。

边锋位置上,孙兴慜自然是左边锋的绝对主力。不过当他不在场时,本托却还始终没有确定好替代者人选。他曾在亚洲杯首战尝试让黄喜灿客串左边锋,但效果不佳。此后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黄喜灿回到右边锋位置,老将李青龙担任左边锋。中国球迷或许还记得黄喜灿将球踢向中国球员的一幕,事实上黄喜灿的“脑子不够用”也一直被韩国球迷所诟病。尽管没有夸张到12强赛期间中国球迷对武磊那般,但临门一脚和最后一传频频出现夸张失误,确实令黄喜灿备受批评。

考虑到前两场均未出战的李昇祐目前已经调整好了比赛状态,韩国媒体均认为他可能会成为一大变数,给中国队和里皮带来惊喜。在此前的亚运会半决赛,李昇祐就曾梅开二度帮助韩国3-1击败越南,决赛又是他在加时爆射破门为韩国打破僵局。尽管发展不及预期,但这名拉玛西亚曾经的希望之星依然不容小视。

不过坦白说,由于韩国前场球员基本均没有逆足,因此能出任多个位置,并屡屡在不同比赛互换位置。这也增加了预测的难度,在此前的亚洲杯比赛中,韩国媒体的预测首发就无一完全正确。不同于神通广大的中国记者能够提前三四个小时公布准确的首发名单,韩国记者直到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才能得知韩国队的首发情况。

而中锋位置上,在亚运会大放异彩的黄义助延续着2018年的进球状态。此前力压孙兴慜斩获2018韩国足球先生,黄义助正是凭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进球状态:亚运会火力全开成为韩国卫冕最大功臣,J联赛连场破门帮助大阪钢巴绝境逢生。而在对阵菲律宾的首战,也是他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至于曾在长沙中韩之战首发的池东沅则作为黄义助的替补待命。

值得一提的是,金信煜和石现俊两位高中锋均被本托弃用。放弃了笨重的柱式中锋,而选择了黄义助这样个人能力强、传切配合出色的“游击型前锋”。从中锋和边后卫两个位置的取舍,也可以解读出本托的战术倾向:高位压迫加快速的出球,用迅捷的传切球撕裂对手防线,这也是韩国能够在最近10场比赛(包括客场4-0横扫乌兹、2-1力克乌拉圭)保持不败的原因。

而出于同样的原因,缺少柱式中锋这样一柄攻城锤也让韩国在前两场比赛面对密集防守时迟迟无法取得进球。

韩国队本场备战情况

考虑到近日关于韩国队的消息,吧友们也能够看到,这里就不再赘述。

由于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处于落后,韩国队争取小组头名的心态肯定会比国足更加急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孙兴慜可能需要缓解疲劳而不会首发,只有李在城和权敬原伤势仍未完全恢复。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将尽可能派出最强阵。

孙兴慜会否出场、本托是否愿意继续信任黄喜灿、奇诚庸能否火线复出,这也将会是三点最大的疑问。

总的来说,即便没有孙兴慜,韩国队的实力仍然在国足之上。中国队仍然应该以谨慎的态度和挑战者的姿态应对本场比赛。

球迷们也不该在战胜两个实力较弱的对手后就忘乎所以,从贬低国足小组垫底马上又畅想夺冠方式……毕竟,在去年的亚运会上留下的教训足够惨痛。

国足本届杯赛的现实目标仍然是保八争四,从目前情况来看,连续两届打进八强有不小可能实现;但想要杀进前四,实力确实存在明显差距。

而韩国原本的打算是在前两场攒够净胜球,最后一场轮休主力打平即可。但现在形势逆转,韩国不得不尽遣主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和夺冠热门韩国真刀真枪地比拼一场,其实已经是赚到了。当然,这也是国足自己通过表现挣得的机会。

本场比赛,国足的压力小于对方,已经确定将会轮换伤员和黄牌球员。此消彼长,正如里皮所言:“在亚洲,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在这里,也祝国足好运,走得更远!

预测韩国队首发4231:

黄义助

李青龙 具滋哲 李昇祐

奇诚庸 郑又荣

洪喆 金英权 金玟哉 金纹奂

金承奎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