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赛季的火箭真回来了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05 11:20

北京时间1月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苦战一加时,以135-134险胜金州勇士,本季双杀对手。能在阵容不整之际2次战胜上赛季西决的苦主,近12战11胜,火箭近期可谓是NBA最火爆的球队。

火勇二番战开打之前,詹姆斯-哈登先美滋滋地领取了本季第2次周最佳和生涯第6次月最佳。哈登的获奖证明了火箭近期战绩的飙升,实际上,算上今天,火箭近12战豪取11胜,球迷打趣:“都快不记得火箭上一次是咋输给热火的了。”

从对手的成色来看,这12场比赛可谓“含金量”十足。一切从去年12月12日战胜开拓者算起,随后火箭连克湖人、灰熊、爵士和奇才。在迈阿密2分惜败后,火箭又迎来6连胜,对手分别是马刺、雷霆、凯尔特人、鹈鹕、灰熊和勇士。一波连胜之后,开季一度跌至西区倒数第二的火箭,又奇迹般地蹿升到西区第4,距西区第一仅差3.5个胜场。

成为猛龙之后,本季第2支双杀勇士的球队,这更令火箭振奋,毕竟近几年二队屡次相遇季后赛,上赛季西决更成为火箭球员心头之痛。2次交手,情况不一。首回合勇士折损史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独木难支,火箭复仇成功;今天,勇士阵容齐整,火箭则折损了克里斯-保罗和埃里克-戈登,更一度在第三节初落后达20分。不料,火箭仍将比赛拖入加时,“逆天改命”。

逆天战绩的背后,是哈登史诗级的表演,是火箭对无限换防从死抱到放手的艰难嬗变,是火箭角色球员的不甘平庸接连奋起,更是当年“得州蟑螂”精神的再度体现。还是球迷说得好:“曾经以为火箭在岁末年初遭遇了魔鬼赛程,但今天才赫然发现,遭遇魔鬼赛程的不是火箭,而是火箭的对手们。”

作者:yank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