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亚特克处子秀展示才华 态度完爆伊瓜因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7 09:49

1月27日讯 问:什么样的武器最厉害?窃以为,对一个武学大师而言,一柄名贵的宝剑或许最为合适;但如果给加图索这样作风粗犷的教练,一柄宝剑,就未必会比一根粗糙但硬朗的狼牙棒更好使。在AC米兰,伊瓜因的糟糕表现就证明这个道理,而他的继任者皮亚特克处子秀就展示出一种才华:彪悍生猛的冲击力!

关于伊瓜因,各界已讨论太多。究竟是伊瓜因年年倒退,已经沦为二流,徒耗粮饷坑了AC米兰?还是AC米兰中场实力孱弱,无法给伊瓜因足够支持,坑了伊瓜因?见仁见智吧。伊瓜因或许被很多“人迷”认为是世界级牛人,但对AC米兰而言,他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现在,红黑军全球亿万拥趸更加关注的,是皮亚特克。

米兰与那不勒斯之战,初来乍到的皮亚特克,在第72分钟替补出场,算上补时,他合计踢了23分钟比赛。10次触球,2次攻门,1次威胁传球,1次过人,1次赢得前场任意球,5次传球4次成功,皮亚特克表现比较活跃。尽管出场时间偏短,但至少在两个瞬间,皮亚特克展示了他与伊瓜因的不同之处。

第一次,是在皮亚特克替补出场区区4分钟之后。AC米兰中场传出直传球,皮亚特克沿左肋突入禁区,在库利巴利身旁干扰、门将奥斯皮纳弃门出击的前提下,皮亚特克还是完成了射门,不过他的射门被库利巴利一记飞铲封堵后,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

圣西罗球场5.7万多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惊呼,显然,他们在懊恼,皮亚特克未能上演出场建功的梦幻首秀。但在这个瞬间,皮亚特克所展示出的速度、爆发力、冲击力,确实是本赛季米兰不多见的一种元素。在如今的红黑军,前场就缺速度,就缺这种生猛锐利不讲理的足球。而伊瓜因是提供不了这种元素的,众所周知,伊瓜因生活自律性差,喜欢喝点碳酸饮料吃点烤肉之类,身体发福明显,速度冲击力远逊于巅峰时期,否则,他也不至于被尤文球迷痛骂“电冰箱”了。

第二个细节,是在第79分钟,当时苏索开出左路角球,皮亚特克前点头球。当时那不勒斯后卫已经高高抬脚试图去解围,但皮亚特克丝毫不惧一头就顶了上去,毫不夸张的说,这要是有个意外,那可能就是一幕“爆头惨剧”。皮球误打误撞的落在小禁区线上,穆萨基奥门前凌空扫射险些破门,但那不勒斯门将奥斯皮纳做出神级扑救排险。

这就是皮亚特克的风格:也许他的脚下技术、赛场经验、综合能力,比起在江湖摸爬滚打多年的伊瓜因而言,火候差距很大。但是至少有三点,他是伊瓜因(再次强调,是AC米兰时期的伊瓜因)比不了的:首先,他喜欢去“怼后卫”,冲击力很强。再者是比赛态度。最重要的,比起伊瓜因那种一旦谈转会就拒绝出场,一旦闹情绪就不顾球队整体利益而言,皮亚特克有一种能鼓舞队友,为AC米兰玩命搏杀的战斗精神。

AC米兰有AC米兰的现状,不根据现状,而去讨论什么大牌明星有多牛,那不过是纸上谈兵。在现在的红黑军,中场缺乏传球大师,进攻三区缺乏细腻的配合质量,加图索又是一个强调战斗精神能力不错,打造配合传控能力较差的教练。在这样的前提下,伊瓜因这种“意识流”的球员好用?还是一个生猛彪悍不讲理的冲击型前锋好用?

还是那句话:给一个武学大师,宝剑可以成为大杀器;但给加图索这样的教练,没准就是一柄狼牙棒更好使。在皮亚特克处子秀里,他就或多或少表现出这样的苗头来。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