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兰最大进步现身:7轮5次零封对手 7战强敌1胜成争四短板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7 09:49

1月27日讯 该如何去评价AC米兰0-0平那不勒斯的比赛?《米兰体育报》用“亮点与遗憾并存”,指出AC米兰目前的进步和不足。在红黑军争四压力越来越大的前提下,红黑军的进步,与球队的不足之处,都值得好好分析。

米兰近期最大的进步就是:防守能力大幅提升。赛季前14轮,米兰丢了18球,场均失球1.29个,防守能力处于意甲“下半区”,非常尴尬。但从第15轮开始,AC米兰防守能力大幅提升:近7轮赛事,对阵都灵、博洛尼亚、弗罗西诺内、热那亚、那不勒斯,米兰5次零封对手,只是在对阵斯帕尔和佛罗伦萨时各丢一球。7战2个丢球,场均丢球大幅下降。

在意甲,“防守出成绩”是不变的真理。即便在这7轮里,AC米兰表现出“进攻便秘”的问题,红黑军的进攻组织、战术套路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无论如何,有坚固的防线傍身,总比赛季初“攻不强,守还弱”,要相对好一点。意媒指出,米兰防线提升的关键,不在后卫线(毕竟这7轮中,米兰一度有过4大中卫3个挂彩的兵员危机),而在于巴卡约科、凯西两名强力后腰的拦截保护。赛季进入中盘之后,巴卡约科就是米兰球迷最为欣喜的安慰。

本战赛后,加图索盛赞球队“在对抗那不勒斯这样强大的对手时表现出的拼劲和专注令人印象深刻”,穆萨基奥也称赞球队“出色的防守是拼搏的努力”。稳固的防线,将是米兰下半赛季争四的本钱。

但是红黑军在这段期间里,确实暴露出进攻方面的难题。固然,这有“天灾”因素——比如苏索的受伤和停赛,比如伊瓜因闹转会导致锋线换刀等等。但这也与加图索的能力不无关系,现在的红黑军缺乏有效的进攻套路,攻击线有些各自为战,这显然与主帅能力有限,有很大关系。

本赛季战至今日,AC米兰打了7场“六强内战”,其中联赛两战那不勒斯是一平一负,联赛打尤文输球,意超杯打尤文也是输球。米兰德比输球,打拉齐奥也是战平,唯有赛季初,米兰2-1击败过换血期的罗马,但那已是差不多半年前的事了。

对阵强敌时表现不佳,这是加图索执教期,AC米兰的老问题了。这一点也无需大惊小怪,毕竟红黑军本身就缺乏顶尖明星压阵,战术套路也不甚明晰,再加上加图索长于激励,短于临场指挥,所以打弱队时还能应付,遇上阿莱格里、安切洛蒂这样治军强、机变也强的教练,米兰缺少争胜的资本,这很正常。

问题来了:米兰打强队拿分求胜能力平平,那么想要争四,就必须在打弱队时确保拿到该拿的积分。但是红黑军“进攻便秘”的问题不解决,打弱队就很难确保不失分。意媒指出,现在红黑军能带来变化的变数人物,就是价值7000万欧元的两位“半成品新星”皮亚特克和帕奎塔,他们能否尽快融入球队,尽快建功立业,这关乎米兰进攻方面能否升华,这也关乎球队争四前景和未来的身价。乱世出英雄,两位年轻奇才是否能抓住机会,一举扬名?这将是米兰最大的看点。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