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可以天天练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20:16

文章导读

年轻的男生们,都希望自己拥有健壮的肌肉群,这样身材线条会显得很好,也会更加有力量感,尤其在女生眼里,这样的男生是非常有男人味的,所以在生活中,很多男人会去健身房里面锻炼肌肉,锻炼肌肉一定要讲究科学方法,比如要配合合理的饮食,那么是否可以天天锻炼肌肉呢?

肌肉可以天天练吗?

肌肉可以天天练吗?

肌肉并不是在训练的时候增大的,训练只是在告诉肌肉他需要增大,肌肉真正增大的时候是在休息的时候

虽然肌肉都需要休息时间,但是有些肌肉恢复的快,可以天天训练。如果觉得一天不练浑身,那就练这些肌肉

1.腹肌

2.小腿

3.小臂

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小肌群,小肌群的肌酸糖恢复的比较快。还有他们的肌纤维大部分也是慢速纤维,恢复的比较快。

这些肌肉并不需要很多神经系统的参与激活,所以说也不会感觉莫名其妙的疲惫。

肌肉可以天天练吗?

虽然说这些肌肉可以天天练,但是还是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行。如果天天熬夜,生活习惯不规律,每天顶着太大的压力,那还是不要这样天天练。因为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使再怎么休息,身体速度还是非常慢。

那么哪些部位的肌肉可以天天锻炼呢?比如,的腹肌小腿臀部肌肉都每天在日常生活中接受锻炼,只是每天练的话强度就要注意控制。所以只要是合适的强度每天健身练练肌肉都是可以的,只是这样没有必要高强度的锻炼,每周每个大的肌群刺机到一次就可以了。大肌肉“充分”训练后48小时可恢复90%,72小时基本完全恢复;小肌肉群稍微快些,但也需要超过24小时的休息。关于合理锻炼肌肉可考虑这样安排:大肌肉群一般包括胸、背、腿部的肌肉,大肌肉群可以一周锻炼一次。小肌肉群一般包括肩、二头肌、三头肌、小臂、小腿、腹肌等,小肌肉群可以一周安排两次。小腿、小臂肌群属于耐受肌群可以一周安排3次。

肌肉可以天天练吗?

合理锻炼肌肉需要强调的是,在健身过程中,很难做到每天锻炼某个部位,要知道物极必反,训练过量往往带不来期待的结果,还有可能导致肌肉的劳损。肌肉的生长也是存在休息阶段,每个部位锻炼完之后要给它充足的恢复和休息,也就是说锻炼应该掌握一张一弛,做到劳逸结合,以第二天不出现肌肉酸痛和疲劳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