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刺恐11年无冠!波切蒂诺或为争冠放弃续约?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6 12:40

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托特纳姆热刺倒在点球大战。赛季初,波切蒂诺豪言本赛季志在夺冠,而联赛杯原本是白百合本赛季最有希望争夺的一项冠军。如今未能晋级在“主场”温布利进行的决赛,意味着热刺很可能遭遇四大皆空,波叔究竟是选择留守还是离去,也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热刺上一次夺冠,就是发生在联赛杯。那是2008年的遥远往事了,时任主帅乃胡安德-拉莫斯,锋线组合是罗比-基恩和贝尔巴托夫,伍德盖特和莱德利-金搭档后防!他们在决赛中击败的,也正是格兰特率领的切尔西。德罗巴为蓝军首开纪录,贝巴点球扳平,“木门”补时头球绝杀。

第二年,热刺再度杀入联赛杯决赛,可惜点球不敌曼联,未能成功卫冕,谁也没想到,白百合就此与各项赛事的冠军作别。2014年夏天波切蒂诺上任,首个赛季也是率队闯进这项赛事的决赛,结果不敌切尔西,只能屈居亚军;此后三季,英超拿过第二,足总杯进过四强,却始终与最终的桂冠无缘。

所以哪怕业界和坊间在追捧他,无冠仍是波切蒂诺执教生涯的最大痛点,被赋闲客串评论员的穆里尼奥逮到就是一记暗讽:“我不是说波切蒂诺的做法是错的,只是他和我的想法不一样。也许当他开始赢得奖杯时,他会改变他的想法。无论作为教练还是他这个人,我都非常欣赏他,我并没有批评他。”

波叔当然认为到这一点,从上赛季结束开始就多次强调热刺将为冠军而战,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得锦标。然而赛季已经过半,英超落后领头羊利物浦9分,逆转希望渺茫,别忘了身前还有曼城呢;欧冠进入淘汰赛,16强战的对手多特蒙德已经够热刺喝一壶了,就算能闯过这一关,问鼎大耳杯仍然不现实;足总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如今刚战至第4轮,而他们上一次抡元还是1991年。综上,联赛杯是热刺本赛季最有可能争夺的冠军。

半决赛首回合,波切蒂诺的球队1-0击败切尔西,占据先机但优势不大。次回合做客蓝桥,蓝军上半时两记闷棍敲晕热刺,好在波叔及时调整,下半场变阵三后卫发挥略伦特的空中优势,凭借西班牙中锋的头球破门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然而戴尔和小卢卡斯毕竟不是凯恩和孙兴慜,一次射高,一次被扑,白百合最终把自己挡在了决赛门外。

对于热刺来说,这很有可能又是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下一个冠军何时到来?借贷10亿英镑修建新球场,并不意味着这家俱乐部就能进入到崭新的时代,但其负面影响已经凸显:去年夏天0引援,冬窗恐怕也不会买人,长此以往,距离冠军只会越来越远,不信请参考北伦敦死敌阿森纳。

列维主席可以接受无冠,波切蒂诺可以接受么?5月份,波叔刚与热刺续约至2023年,但丝毫没有影响其他球队热切的挖角。曼联依旧视他为正式主帅的头号候选,皇马也对他垂涎欲滴,两大豪门的邀约如此诱人,更光明的前景就在眼前,阿根廷人不心动么?真要当热刺的温格么?

 

 作者:jiangz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