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盘曼联:博格巴主导身后冲击,德赫亚力阻热刺疯狂反扑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5 09:10

相对开放的90分钟,热刺与曼联在温布利打出了荡气回肠的大战,双方门将的神勇发挥,让一场高比分的比赛只能以红魔的1-0取胜告终。

从整场比赛来看,双方各自踢了更加出色的上下半场。上半场比赛中,曼联通过高压逼抢与身后球打击战术,成功兑现了1-0的优势。在下半场比赛里,波切蒂诺利用曼联寻求控制的调整,以温克斯、埃里克森、凯恩为主的进攻串联制造了更多、更有威胁的机会。可惜,德赫亚的完美发挥,让热刺的疯狂反扑未能兑现进球。

【出场阵容】

热刺出场阵容:1-洛里;2-特里皮尔、4-阿尔德韦雷尔德、5-维尔通亨、33-戴维斯;8-温克斯(81分钟-略伦特)、17-西索科(43分钟-拉梅拉);23-埃里克森、20-阿里、7-孙兴慜;10-凯恩

替补未出场:22-加扎尼加、3-罗斯、6-达文森-桑切斯、21-弗伊斯、52-斯基普

曼联出场阵容:1-德赫亚;18-阿什利扬、2-林德洛夫、4-琼斯、23-卢克肖; 31-马蒂奇、6-博格巴(90+3分钟-麦克托米奈)、21-埃雷拉;14-林加德(83分钟-达洛特)、11-马夏尔(73分钟-卢卡库)、10-拉什福德

未出场:22-罗梅罗、15-佩雷拉、17-弗雷德、8-马塔

【索式布局有所调整,曼联以逼抢与身后冲击赢得上半场】

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展现出了攻防两端十足的侵略性。在前场不断高压限制对手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寻求二次冲击,成为曼联保护防线的重要策略。

此番对阵热刺,索尔斯克亚的球队虽然是客场出击,但是却延续了这种部署。前场高压逼抢的关键,就是曼联增加了对温克斯持球的限制。

1:以热刺对阵切尔西一战为例,温克斯已成为波切蒂诺新4222阵型下后场连接前场攻击手的关键点

在这种体系下,后腰之一的穆萨-西索科在比赛中不断拉边,利用他的冲击、持球去丰富球队的进攻宽度。因为,埃里克森、阿里、凯恩等攻击手要在比赛中不断回撤,与温克斯一起梳理球队的进攻体系。

曼联对于温克斯的限制,让热刺开始不断通过后场的长距离传递去联系攻击手,让曼联获得了进行断球限制的机会。一旦断球之后,曼联在高位就会快速进行长传打击,让拉什福德、林加德这些速度较快的选手去冲击热刺防线的身后。

2:曼联前场针对性的逼抢以及后续的身后冲击战术

在热刺后场组织传递时曼联的高压逼抢态势很足。阿尔德韦雷尔德持球时,林加德已经开始右移去跟防温克斯,在博格巴与马夏尔换位也没有放松对穆萨-西索科的协防下,埃里克森的回撤也没有改变曼联高压逼抢的限制。因为,这时候埃雷拉已经前提上来,将埃里克森与温克斯限制在了局部的包围圈中。热刺没有办法只能利用长距离的传递打快找锋线,曼联可以进行针对性的限制与断球,断球之后,肖快速挑传身后,林加德在没有作业空间的情况下回做博格巴,由博格巴进行转移组织。

曼联的这种战术,不仅让热刺很难获得有效的推进空间,还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球队锋线的速度优势。一旦热刺在中后场或是高位被断球,曼联的身后冲击十分迅捷。

3:曼联断球之后,博格巴直接长传找拉什福德打击身后,后者杀入禁区爆射远角得分

【态势反转,索帅寻求回收与控制,热刺高位组织者被放空】

上半场比赛的高压逼抢,让曼联限制热刺组织传递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体能。而且,球队不断进行身后球传递的思路,也让前场的攻击手处于持续的高强度冲刺之中。因此,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索尔斯克亚的策略发生了改变。

一方面是曼联开始回归此前的战术套路,博格巴在前腰位置开始增加冲击串联,以及曼联寻求局部配合去冲击状态不佳的特里皮尔这一侧;另一方面就是在防守端选择了回收,让热刺在高位获得了较多的持球空位。

4:下半场比赛曼联重新回到控制思路之中,博格巴在前腰位置的串联让曼联获得了两次绝佳得分机会

曼联的这种思路并不保守,但是,却给球队在防守端带来了较大的问题。一方面是温克斯没有了限制,跑位更加灵活,另一方面,就是埃里克森与凯恩回撤串联展现出了效果,热刺在提速进攻以及阵地战的冲击上有了丰富的手段。

5:温克斯被放空之后,他开始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进攻

【埃里克森、凯恩主导串联冲击,略伦特登场更显威力】

上半场比赛,热刺在被曼联逼抢限制之后,进攻端除了长距离传递之外,就是通过埃里克森这个威胁球传递者去进行快速冲击。

6:上半场比赛中,埃里克森的快速直塞让热刺收获过射门机会

在下半场比赛中,得益于曼联的回撤以及埃里克森与凯恩串联作用的发挥,热刺在阵地组织以及快速冲击上都有了更加有效的进攻手段。这时候,曼联防线就面临着更大的冲击,在热刺不断进行射门的情况下,堪称无解的德赫亚半场奉献了11次精彩扑救,保住了曼联的优势。

7:埃里克森与凯恩主导冲击,孙兴慜的单刀射门被德赫亚化解

为了扳平比分,波切蒂诺在后续的调整更加激进,在穆萨-西索科因伤下场之后,他用高中锋略伦特换下了另外一名后腰温克斯。这时候,热刺方面站在后腰位置上的是阿里与埃里克森。寻求边路冲击后进行传中,成为波切蒂诺的又一个变化。

不过,2分钟之后索尔斯克亚就换上了达洛特,曼联在低位防守中变为5后卫,进一步封锁空间。热刺虽然在边路冲击上被限制,但是略伦特出色的支点作用,还是让他们制造了机会。

8:热刺打不开边路下高位传中,略伦特支点做球后凯恩的射门还是被德赫亚神勇挡出

【结语】

精彩的战术博弈,以及双方球员的神勇发挥,让这场比赛展现出了英超强强对话该有的水准。博格巴的精准传递(进攻三区内9次传球全部成功)以及拉什福德等人的冲击,最终让索尔斯克亚的首发布局兑现了进球。

波切蒂诺下半场比赛的调整不可谓不精彩,热刺也制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是,无敌德赫亚重新上线之后奉献的11次扑救,最终让热刺吞下了主场输球的苦果。Annie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