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解析:6连胜的索帅给曼联施了什么魔法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4 16:32

当无数曼联球迷心中,那个有着一张“娃娃脸”的索尔斯克亚,再度回归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不再是青春,而是一张满是皱纹的脸蛋儿。不过,没有变化的却依旧是那一份神奇。这个“替补出场”的“临时教练”,用一波各项赛事6连胜和英超5连胜,超越昔日传奇巴斯比爵士,创造了红魔新的历史。

【给予博格巴足够的自由度:真核心5场4球4助攻】

在成为曼联主帅之前,索尔斯克亚就说过,如果他能够成为曼联主帅的话,他将会以博格巴为核心。在来到曼联执教之后,他真的这样做了,并且立竿见影。

从最初的那一波英超4连胜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使用4231阵型的曼联,让博格巴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由于中锋位置使用的是速度快、跑动积极的拉什福德,所以当拉什福德去到边路之后,博格巴又能成为杀入禁区的关键得分点,变身得分利器。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当中锋位置的拉什福德拉开到边路拿球的时候,前腰位置的博格巴就获得了杀入禁区的机会。后点位置的博格巴,铲射破门,帮助球队完成进球。

从图上可以看到,曼联眼下在进攻端的人员投入比之之前穆里尼奥执教时期,有了显著的提升。当边后卫套上拿球的时候,后腰位置的埃雷拉也会及时前插接近。博格巴更是与攻击线的队友们一起,同时前插禁区。最终就会出现侧翼2人配合,起球传中,中路4人杀入禁区抢点的画面。

这一次博格巴的进球,其实就是跟曼联敢于向进攻端,或者说敢于向对手的禁区内投入兵力,有着很大的关系。曼联从不缺乏进攻端的好球员,穆里尼奥偏于保守的战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球员的才华和创造力。

释放进攻才华,博格巴在比赛中享受快乐,他的心态也因此大大变好。即便遭遇谢尔维的恶意蹬踏,但是他依旧可以平心静气地应对。

【更多的穿插与掩护:队友之间相互给予对方支持】

除了激活球队的核心博格巴,索尔斯克亚还很好地激活了曼联全队。整体的移动更快了,球员的精神面貌更好了。更多的穿插与掩护,背后就是队友之间给予彼此更多的支持。

这一次的进攻中,利用马塔、博格巴和拉什福德,在中路集中吸引防守。马蒂奇一记漂亮的直塞球,找到了侧翼前插的马夏尔。穿插的空间,来自于局部的集中,以及兵力的投入。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并不是盲目的前插,他们彼此之间懂得如何更好地制造空间,这一点很重要。

在另外的一次进攻中,马夏尔突然地前插,接应到中场的挑传,获得在侧翼攻击的就会。随后禁区之内的位置,博格巴和拉什福德形成一前一后的攻击点,在对手将注意力集中在博格巴身上的时候,拉什福德机智地来到后点,铲射破门。

今天凌晨对战热刺的比赛中,这一次曼联的反击同样精彩。关键点在于,当马夏尔拿球推进的时候,林加德与拉什福德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换位。通过林加德的掩护,给予了拉什福德接球杀入禁区的机会。尽管没有进球,但是这样一种漂亮地反击团队跑位,还是彰显了索尔斯克亚的功力。

【重视进攻不忘防守:曼联在高位和低位的防守各有特点】

尽管说曼联在进攻端有了长足的变化,不过在防守方面,球队同样表现出色。

在与热刺的强强对话中,球队开场之后敢于使用高位逼抢,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发起,让曼联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在客场面对一支排名前三的队伍,索尔斯克亚在防守端打出了与穆里尼奥时代不同的内容。更加自信的曼联,是眼下球队的一个变化,也是一个让人欣喜的变化。

在另外一个方面,曼联防守端的时候,2个前锋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会回到防线的两侧参与保护。博格巴在2个后腰身前,与林加德参与反抢与干扰。值得一提的是,一旦获得反击的机会,拉什福德和马夏尔会利用速度优势,快速冲击对手的防线。博格巴则是球队那个攻防转换中的关键核心,利用他的传球和大局观,来带动全队。

对战热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就是林加德突然发力的断球,随后将皮球交到博格巴脚下。后者一记漂亮地长传,找到了快速前插的拉什福德。曼联10号杀入禁区后一脚爆射进球,帮助曼联赢下胜利。

如果说前5场胜利含金量不够高的话,那么本场客场战胜热刺,对于索尔斯克亚来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面对着那个被英格兰媒体称之为“最有可能成为下赛季曼联主帅”的波切蒂诺,索尔斯克亚捍卫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临时帅位”,更是曼联的尊严。

【篇尾语】

眼下曼联距离前四还有6分的差距,不过现在还有人会怀疑,他们冲入前四的信心吗?无论最终能否做到这一点,索尔斯克亚都已经展现了他的实力和才华。他会是曼联版的齐达内吗?让我们期待着,接下去的故事发展。作者:Annie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