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放日报:为球员职业生涯着想,里皮应让武磊尽快手术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15 09:23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武磊在中国男足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并提前晋级淘汰赛,不过他此次带伤出战,赛后伤病更加严重了一些。对此《解放日报》撰文,提出里皮应让武磊尽快手术,以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该媒体提到,一张武磊左肩伤处高高肿起的照片、一张显示韧带断裂的X光片在网上疯传。多名骨科专家在看片后都确认伤势为“肩锁脱位三度”,具体表现是肩锁关节脱位较为严重并伴随韧带断裂。对此,关于武磊究竟应该马上回国疗伤,还是继续带伤征战的问题在网上引发了争议。

《解放日报》指出,亚洲杯并不是国足未来四年的核心目标,2022年世界杯才是攻坚战。里皮让武磊带伤征战,是想确保中国队在亚洲杯出成绩。只是,这种追逐短期利益的做法是否值得,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让韧带断裂的球员接连打封闭比赛,未来可能造成伤势更严重、恢复期更长、信心受挫等后果。

此外,在强调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的同时,也不能忘却保护每个球员的个体利益,保护他们的健康。一些俱乐部因为国脚在国家队受伤回来后要由俱乐部出钱治疗,导致在输送国脚时缺乏积极性。这次武磊受伤后,上港俱乐部特别派出了医疗团队负责人埃杜前往迪拜,加入国足的武磊治疗团队,这种主动配合的举动值得点赞,却也引发思考:毫无疑问,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举国体制,但如何更合理地调动俱乐部的积极性、保护俱乐部利益,还需要更多制度保障。Annie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