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力阿联势不可挡 半场23分带走比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1-25 11:28

北京时间1月25日,昨晚 CBA常规赛第35轮,广东队客场以129-108大胜青岛队,易建联出场21分钟9投8中,6罚5中得到23分6个篮板,带领广东队轻松赢下比赛。

上一场比赛客场险胜天津队,易建联遭遇了对手的强力阻击,昔日强敌布拉切虽然体重暴涨、状态大跌,但仍然给易建联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可即便是这样,易建联仍然给对手好好上了一课,全场贡献32分13个篮板,为广东队客场艰难取胜立下大功。

凭借出色的表现,易建联也当选为CBA官方第三期的月最佳本土球员。今晚来到客场面对青岛队,易建联也让对手见识到了月最佳球员的风采。赛季第一次和青岛队交手时,刚刚伤愈复出的易建联29分钟里拿到17分6篮板3抢断,这一次对手大外援轮休,少了一个强力对手,易建联打得是更加轻松。

比赛一开始,易建联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球为广东队打开进攻。来到防守端,易建联又是劈头盖脸送给对手一记火锅。这次对位中,易建联镇守篮下补防面对青岛队大前锋王庆明,对手的脚步实际上很扎实,连续转身晃动后勾手投篮,这是王庆明平时非常喜欢使用的招数,但让他不曾想到的是,这招平时屡试不爽的进攻,这一次却被易建联劈头盖脸送上大帽,直接将球盖出界,这就是易建联防守的威力和可怕之处。

易建联攻防两端掌控比赛,青岛队中锋宗赞也有挑战老大哥的意思。一记中投,一次假投真突后的突破上篮,宗赞都在易建联的防守下完成得分,这一下也彻底让易建联更加来了表现的欲望。篮下强攻,易建联造成宗赞犯规两罚都中。广东快攻,易建联篮下又隔着王庆明完成暴扣。三分线外,易建联同样再次找到手感,一连串的进攻后,易建联帮助广东拉开分差逼迫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背身单打,易建联也是相当轻松。面对对手包夹,易建联底线转身上反篮轻松打进,广东拉开分差,易建联也是早早被换下休息,直到青岛起势后才重新登场,而且登场后就在快攻中完成暴扣。首节比赛,易建联5投全中拿到14分。

尽管广东队首节比赛有些轻敌被青岛队追上比分并一度反超,但这和易建联并没有太大关系,而是替补球员的表现不给力所致,替补球员的表现也一度让杜锋用战术板怒砸广告牌。

进入第二节,易建联仍然无人能敌,休息了3分多钟才登场后,易建联一开始并没有着急发力,直到该节后半段才开始展现统治力。2分56秒,广东队转换进攻,德莱尼中路推反击吸引防守后分球给易建联,后者接球面对扣篮王翟逸的防守本想做一次隔扣,虽然没能完成隔扣,但易建联在被对手犯规后还是轻松完成放篮,而且完成2+1。31秒,周鹏抢断,易建联前场反击欧洲步轻松上篮打进,仅在上半场,易建联就拿到23分6个篮板,运动战9投8中。

广东上半场就领先24分,易建联也无需再猛冲猛打,第三节,易建联打了不到5分钟就被换下,这一节,易建联没有出手,把机会都让给了队友,最终,他也是早早打卡休息,见证了广东队谈笑间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广东队虽然最终收获大胜,但也不是没有槽点。替补球员的表现不给力让杜锋用战术板怒砸广告牌,任骏飞抢断一条龙上篮空篮不中……不过,易建联显然可以让杜锋安心不少,也正是因为有易建联这样敬业的球员存在,广东队这么多年才能一直保持竞争力,这场比赛,大哥也再一次为队友们树立了榜样。

作者:ouqz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