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能降血压吗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1-04 13:31

文章导读

健身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当然,很多人健身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体质,或者是让自己的体型很好看,除此之外,健身还有很多其他好处,比如说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健身方法的话,还能够降低血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降低血压的运动!

健身能降血压吗

 一、慢跑

运动量大于散步,适用于轻症患者。最高心率可达每分钟120~130次,长期坚持可使血压平稳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慢跑速度宜慢,时间由少增多,每次以15~30分钟为宜。

二、骑车

一种能改善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不仅能锻炼肌肉关节、减肥、匀称身材,而且能强化心脏、防止高血压,同时起到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敏捷性的作用。锻炼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调整好把手和自行车座的高度,两脚的位置恰当,踩踏脚板用力均匀。每次30~60分钟为宜,速度适中。

健身能降血压吗

 三、太极拳

请看调查资料:长期练习太极拳的50~89岁老人,其血压平均值为134/80毫米汞柱,明显低于不打太极拳的同龄老人(154/82毫米汞柱)。另外,瑜珈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尤其适宜于女性高血压患者。

四、水平运动

科学家通过试验证明,现代人的高血压可能与直立生活有关。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处于垂直状态,而在大城市中的人竟达四分之三以上,平卧位的生活日益减少,久而久之,促使心血管因不胜负荷而影响血压调节,成为血压升高的祸根之一。因此,勤做水平运动将能有效地控制血压,如游泳、爬行、仰卧位体操、手擦地板等。

五、不宜的运动

力量型运动、快速跑步等无氧运动,动作过猛的低头弯腰、体位变化幅度过大以及用力屏气的活动,会导致血压快速大幅度升高,容易发生意外,不能做。另外,冬泳、扭秧歌等也要尽量避免。

健身能降血压吗

 就说冬泳吧,由于强冷刺激,体表血管可发生急剧收缩,强迫表皮血管中血液回流到内脏及深部组织,引起血压上升,使本来就处于高水平血压的患者血压更高,有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等心脑血管意外事件临身之虞。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