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罗成意甲第一人仍留两大遗憾 错失年度第50球+不敌梅西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30 10:27

在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里,C罗创造了纪录,成为了意甲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葡萄牙人,然而,他也留下了遗憾,与年度第50球擦肩而过,连续12年任意球破门的纪录也戛然而止。对C罗来说,2018年同样是一个遗憾与辉煌并存的一年,尽管他未能卫冕金球奖,但在2019年,葡萄牙人与梅西的隔空对决仍然是足坛的主旋律。

与客场的表现相比,C罗在主场的表现稍显不足。尤文意甲主场打入17球,C罗仅仅打入了4球,占到了43%。而在客场,尤文打入了19球,C罗则打入了8球,占到了全部进球数的42%。同时,葡萄牙人在加盟尤文之后仍然延续着浪射王的传统,然而,在对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的两场比赛里,C罗却成功变身。

对亚特兰大一战,替补出场的C罗唯一一次射门就破门,而在对桑普一战,C罗第一脚射门就轻松得手。不仅如此,葡萄牙人此役5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2球,射正率高达80%,射门转化率则高达40%。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不是奥代罗的神勇发挥以及门柱作祟,C罗本应首次在尤文完成帽子戏法。

或许是轮休了半场,让C罗恢复了元气。对桑普开场仅仅129秒,葡萄牙人就轻松盘过萨拉后低射破门。被尤文租借到桑普的奥代罗透露,“我没有看到C罗的射门,因为他和后卫靠的很近,而且萨拉蹲下了身子,等到我看到球飞过来,再做出反应就太晚了。”

C罗第一次射门就进了球,但这也是他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事实上,C罗第二次射门也几乎破门,可惜他内切之后的劲射被奥代罗一挡后击中了门柱。葡萄牙人的第三次射门则是主罚点球,面对C罗的劲射,奥代罗根本无能为力。直到此时,C罗近90分钟之内的4次射门,打入3球,而且击中了一次门柱,效率高的惊人。

此役梅开二度之后,C罗本赛季在意甲打入了14球,反超热那亚射手皮亚特克,跃居射手榜榜首。同时,C罗也超过了鲁伊-巴里奥斯在1988-89赛季创造的12球纪录,成为史上在意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颇具历史意义的是,C罗此役打入的第2球恰好是尤文2018年各项赛事打入的第100球。

尽管C罗离开了西甲,但他与梅西之间的竞争还在继续。在2018年结束之前,两人分别接受了意大利、西班牙媒体的专访,葡萄牙人邀请梅西来意甲踢球,而阿根廷人则直截了当的拒绝了C罗的邀请。在2018年,梅西以51球位居世界足坛射手榜榜首,C罗本来有望追上老对手。

此役之前,C罗2018年为俱乐部、国家队双线打入了47球,如果此役完成帽子戏法的话,那么葡萄牙人会将自然年进球超50的纪录延续到第8年。可惜,奥代罗和门柱联手挡出了C罗的进球,也让他的这一纪录戛然而止。颇为遗憾的是,C罗此役还错失了另一项纪录。自从2006年以来,C罗连续12年都在俱乐部有任意球入账,但桑普多利亚的防线相当稳固,尤文甚至没有在禁区前得到任意球机会,C罗也未能得到起脚机会,任意球连续破门纪录也就此作古。

可以肯定的是,梅西、C罗的对决还会在2019年上演,这一次不是在西甲、国王杯或者西班牙超级杯,很有可能是这两人最为重视的欧冠。不论是发出了夺冠宣言的梅西,还是渴望帮助尤文打破23年无冠魔咒的C罗,都会在欧冠有更大的动力,毕竟,他们都渴望再次站上金球奖的领奖台,而大耳朵奖杯则是最重要的砝码。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