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冠抽签点评:英德混战,新老对决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18 18:44

路易斯-加西亚,一位以“幽灵进球”被载入欧冠史册,十多年来仍然颜值在线的西班牙大叔,伸出了决定16强命运的圣手。

沙尔克与曼城、多特蒙德与热刺、拜仁慕尼黑与利物浦捉对厮杀,英德之间的恩恩怨怨前所未有地扎成了堆;巴萨和皇马分别与里昂和阿贾克斯狭路相逢,两支久经沙场的老牌豪门都将应对来自新生力量的考验;当然,曼联与大巴黎之间的对决,也充满了话题度和未知性。

沙尔克04 vs 曼城

曼城的签呐,估计能看得英超同胞们直流口水。

从哪个角度来看,沙尔克04都不是足够有分量的对手:他们来自整体实力最弱的D组,被压在身下的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目前都只能在本国联赛排名第5而已,至于自个的德甲积分那不提也罢;少帅特德斯科目前还是欧冠淘汰赛处男,整支球队中踢过该阶段赛事的也不过寥寥数人;另外,他们大多依赖于团体作战,但既缺少一夫当关的大牌球星,也很难拿得出里昂险些拖垮蓝月亮时的跑动能力和运动天赋。

因此,与上赛季喜提巴塞尔时的心境类似,瓜迪奥拉应该,也能够对曼城的晋级前景抱有200%的乐观心态。

马德里竞技vs 尤文图斯

看着瓜帅的好手气,西蒙尼和阿莱格里只能相看两不厌,唯有呵呵笑了。

这是两位战术素养极强,但又在冲向欧冠之巅的路途上饱经挫折的优秀教练的对话。马竞本赛季一路磕磕绊绊,在威斯特法伦被大黄蜂4球血洗的场面放在以往几乎难以想象,好在背靠背的复仇之战和在摩纳哥身上拿满的6个积分足以让他们继续征途;尤文一路奔着大耳朵杯而去,但主场被曼联绝杀和客场被伯尔尼年轻人掀翻的剧情,显然并不在阿莱格里的预计之内。

明年2月,列位看官们需要做好收看两场慢节奏、重防守、拼对抗的强强对话的准备,当然也得擦亮眼睛看看C罗能发挥出几成功力——上次C罗与马竞的欧冠交手出现于16/17赛季的半决赛,当时他在首回合就用帽子戏法杀死了悬念。

曼联vs 巴黎圣日耳曼

好吧,在前瞻这组对决前,我们需要假设的是到时候曼联的掌舵人,仍然是那个被集体讨伐却嘴炮不断的男人。

因此,本轮对决的胜负手已经很明确了。在最为关键的第五轮小组赛中,此前并不顺利的大巴黎用无与伦比的速度优势,击碎了利物浦企图猛扑的幻想,并在此战过后一举从悬崖边缘跃升至小组榜首。那么,在进攻火力处于劣势的大前提下,尽力拖慢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反击速度将是红魔的战术精髓。

除此之外,其余的战术细节并不容易预测——因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即使不谈关于穆帅是否将下课的猜测,曼联队内存在的变数也实在太多。

冬窗开启后是否会进补防线?凶猛的伤病潮是否会褪去?境况不佳但擅长持球推进的弗雷德,能否在球队需要提速时助上一臂之力?连续枯坐板凳的博格巴,又能否赢回信任?

然后,满脑袋都是问号的曼联球迷们翻开了赛程表,发现……明年三月,在踢完第二回合淘汰赛之后,等待着的曼联的将是阿森纳和曼城。

热刺vs 多特蒙德

白百合和大黄蜂,会带来本轮淘汰赛最具观赏性的一卒对决吗?想必,这是音绕在不少人心头的小九九。

上赛季小组赛,虽然多特蒙德被热刺双杀,但当时教练席上的博斯与首发阵容中的沙欣、奥巴梅杨、亚莫伦科和索克拉迪斯等人已成往事,普利西奇、香川真司和托尔扬这几位也坐穿了板凳。显然,法夫尔麾下的大黄蜂早已焕然一新,站上10号位的罗伊斯带领着桑乔、帕科、维特塞尔和阿什拉夫等新面孔,开启了一段奔腾向前、流畅华丽的新纪元。

不过,年过花甲的法夫尔此前竟然从未有过欧冠淘汰赛的履历,这有可能成为本轮交锋的胜负手。如果还记得上赛季的热刺是如何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阿莱格里战术性击倒的话,你就能明白执教经验对于“胜利或者回家”的单选题的意义。

这回,波切蒂诺反而成了更老练的一方,他能跨越过那条曾经淹没过自己的河流吗?

里昂vs巴塞罗那

16强中战斗力最难预估的,恐怕就是里昂了。

小组赛阶段,里昂两平曼城的成绩单实在太过耀眼,中场大将恩东贝莱已经成为了各家强队眼中的香饽饽,费基尔和孟菲斯-德佩也是强队球迷们的老熟人了。但坦诚说,法甲七冠王的防守水准实在不敢恭维:小组赛两战霍芬海姆,他们的球门整整被射了42脚,并且丢了5球;即使在整体实力不那么强劲的法甲,他们的丢球数也是前四球队中最多的。

所以,面对这支不知摆大巴为何物的球队,巴塞罗那必然有大把的漏洞可抓,梅西、登贝莱和苏亚雷斯等人可作的文章绝对不少。但巴尔韦德需要注意的是,如何扛住对方的中场跑动和快速反击,将成为必须多加研究的课题。

罗马vs 波尔图

按照欧冠“惯例”,八分之一决赛都会给两支非豪门球队预留一间情侣套房。果然,这回的好事儿落在了罗马和波尔图的头上。

继上赛季淘汰赛首轮抽到顿涅茨克矿工之后,罗马再次抽到上上签,这对于本赛季在联赛发挥并不稳定的红狼来说自然是好事一桩。此时,主帅迪弗朗西斯科会发现对面站着的是一条棱角极为分明的球队:波尔图崇尚身体对抗,锋线杵着个身材堪比橄榄球巨星的黑又硬马雷加,旁边站着不盘带毋宁死的布拉希米,身后站着一圈能跑能抢还不怵肉搏的中场。

显然,这很可能是本阶段赛果最难预料的一场对决,似乎谁的晋级都合情合理,谁的出局也都有迹可循。

阿贾克斯vs 皇家马德里

如果想要提前摸清阿贾克斯的套路,那么最适合美凌格们观摩的应该是他们与拜仁慕尼黑的第六轮小组赛。

在那场小组赛头名之争中,主帅腾哈赫(多说一句,这位老哥的长相简直是斯塔姆和杰森-斯坦森的合体……)和他的青年军将鲜明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双星德里赫特和德容带领阿贾克斯踢出了高位压迫、满场拼抢的疯狗流,一小撮火苗似乎就能点燃陷入极度狂热的克鲁伊夫球场;但在体能大量消耗之后,后防线的连续犯错又是他们为年轻不得不交上的学费。

所以,对于皇马而言,要想先从客场全身而退再在主场锁定胜局,索拉里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让卡塞米罗、莫德里奇、阿森西奥和克罗斯等人站稳中场,不给势必要抢开局的阿贾克斯轻松起势的机会。

顺便说一句,皇马此前已经连续8个赛季闯进了欧冠八强;而阿贾克斯上次达成这一成就时,他们阵中有位皇马球迷都很熟悉的18岁中场,他的名字叫韦斯利-斯内德。

利物浦vs拜仁慕尼黑

有幸见证上一次红军和南大王在欧冠相遇的球迷,比传说中的30年利物浦/拜仁球迷还要高一个档位——1981年,两队队史上的唯一一次欧冠交锋上演,当时你在世界上找不到任何一位利物浦或拜仁的现役球员。

此番久别重逢,两队自然各有各的小算盘。

利物浦想的是用快打旋风冲击漏洞百出的拜仁防线,胡梅尔斯、博阿滕和聚勒等人在面对三叉戟的冲击时,几乎不可能是铁板一块。拜仁想的则是,究竟怎样才能从人手充足的中场众将中选出最合适的人员配置,与跑动能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利物浦抗衡。并且,科瓦奇肯定想要争取从首回合带回客场进球,毕竟届时范迪克的停赛对头号射手莱万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好吧,那就请让安菲尔德的分贝,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