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若要亚洲杯保八争四,国足须避免沦为小组第3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29 15:35

12月28日讯 根据此前各大媒体的报道,国足本届亚洲杯目标是保八争四,而只有杀进亚洲杯八强,国足才能基本确保世预赛40强赛抽签的种子队资格。

若国足小组第3晋级,澳大利亚、阿联酋成潜在对手

由于阿联酋亚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因此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能晋级16强。国足被分在C组,如果可以小组第3出线,那么根据赛程安排,国足1/8决赛的对手将是A组头名或B组头名。

B组头名很可能将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上届亚洲杯淘汰赛,国足就曾被澳大利亚全场压制,最终被淘汰。而A组头名则很可能会是东道主阿联酋,实力同样强大。

因此国足要想实现保八争四,获得世预赛40强赛抽签的种子队资格,那么就要尽量避免沦为C组第3。

国足最可能将获得小组第2,要想夺得小组第1须死磕韩国

国足与韩国,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同在C组,其中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都是国足必须全取3分的对象。

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都是亚洲杯新军,里皮曾率领国足在热身赛8-1横扫菲律宾,而吉尔吉斯斯坦在上届世预赛40强赛仅排名小组第3,因此国足在这两支弱旅身上只要拿到4分或者6分,便足以确保小组出线,也就是说,国足小组出线几乎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国足小组第2出线,1/8决赛的对手将是A组第2,很可能会是巴林、泰国或印度。里皮上任后,国足与这3支球队都有过交手,与巴林战成了0-0,和印度踢成了1-1,只有在曼谷2-0击败了泰国。

如果国足大爆发,可以爆冷小组第1出线,那么1/8决赛对手将是A/B/F组第3名球队,很可能会是巴勒斯坦,约旦,阿曼,土库曼斯坦,巴林,泰国或印度。

作者:liuyh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