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沪媒:下一届亚洲杯我们还能指望谁呢?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28 14:45

国足此前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其中包含多名老将,而据媒体报道,这份名单创造了国足参加亚洲杯的三大历史纪录。

这份名单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将扎堆,23人名单中最年轻的球员是郭全博(21岁),年纪最大的球员是郑智(38岁),两者相差17岁。其中有15名“80后”球员,“90后”球员仅8名。

历届参加亚洲杯最老国足

这份名单中,将在2019年年龄达到30岁或30岁以上的球员有王大雷、张呈栋、张琳芃、于洋、吴曦、池忠国、朴成、冯潇霆、郑智、赵旭日、蒿俊闵、于汉超、郜林、于大宝和肖智15人。球队平均年龄近30岁,是历届参加亚洲杯的最老国足。

相比之下,日本国家队平均年龄为26.9岁,韩国国家队为26.8岁,澳大利亚国家队为27.2岁,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

郑智成本届亚洲杯最老球员

本届亚洲杯年纪最大的球员是38岁的郑智,仍是国足不可或缺的球员,而29岁的香川真司在日本队已经没有位置。

亚洲杯经验最丰富的国足

王大雷、颜骏凌、张呈栋、于汉超、吴曦、武磊这六名球员将是第2次参加亚洲杯;张琳芃、赵旭日、蒿俊闵、郜林都将是第3次参加亚洲杯;郑智更是创纪录地以“四朝元老”身份参加亚洲杯。

里皮这份23人名单中拥有亚洲杯参赛经验的球员多达11人,创下了国足历史纪录。

媒体最后写道,多次参赛固然是经验丰富,但必须看到的是,这更加说明了中国足球年轻球员无法扛起大旗,下一届亚洲杯我们还能指望谁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