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西专访:任意球秘诀在学习和观察 每年都渴望获欧冠冠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28 14:45

结束第17轮比赛之后,西甲暂时进入了冬歇期,巴萨目前暂时以3分的优势位居榜首。作为巴萨阵中的头牌球星,梅西对于红蓝军团的争冠之路非常重要。日前,阿根廷天王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他谈论了多个方面的话题。以下是专访的全部内容(Q:为问题,A:为回答):

Q:又一年即将过去,你第五次获得了金靴奖。你现在感觉如何,是否已经厌倦了不断获取胜利?

A:能够获得奖项的认可是很不错的事情,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这是一个属于整支球队的奖项,就像一名门将获得萨莫拉奖一样。这个奖项是对球队的认可,我很高兴能够再次获得这样的奖项。

Q:你已经获得了5次金靴奖,拿到了5个金球奖,是不是还缺少第5座欧冠冠军奖杯?

A:能够获得欧冠冠军的话就太好了。正如我们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所说的那样,欧冠总是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希望再次赢得欧冠冠军。

Q:在生命的这个阶段,你是否仍将足球放在首要位置,还是家庭已经取而代之?

A:孩子一出生我就将家庭放在了首要位置,而且家庭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显然,我热爱足球也为足球而活,但家庭永远是最重要的。

Q:你觉得三个孩子已经足够还是想要更多?

A:西罗刚刚能够站起来,安东内拉和我想要个女孩,但我们仍需等待,现在谈论这些为时过早。

Q:我们在诺坎普已经看到过马特奥和蒂亚戈,他们问的哪些问题吸引了你的注意?

A:他们两人都非常喜欢足球,蒂亚戈对于足球了解更多,因为他更年长一些,他会谈论比赛的方方面面。他对于足球投入度非常高。

Q:他对自己的父亲有很多要求吗?

A:是的,我已经受到了一些批评。他会关注巴萨,关注西甲,关注欧冠。他喜欢足球,会问些有关问题,当球场上发生了一些不那么好的事情时,他会向我讲述。

Q:当巴萨输球的时候你们在家里不怎么谈论足球,有这么回事吗?

A:以前是这样,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当你输球或者有着糟糕的表现之后,你总是很难消化这样的事情。但是,蒂亚戈会强迫我去谈论球场上所发生的事情并解释为什么输球。现在,我们会谈论很多足球方面的事情。

Q:你目前正在阿根廷度假,准备怎样去庆祝圣诞节?

A:只要有可能,我们都会在阿根廷度过圣诞节。那是非常特别且美妙的时光,我们会见到很多人,阿根廷的天气也非常好,我们会举行派对。和孩子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显得不同寻常,而且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由于有圣诞老人,你和他们在一起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东西。

Q:你的队友特尔施特根在世界杯上只是德国队的替补门将,由于诺伊尔在拜仁遭遇的伤病麻烦,你是否觉得这不公平?

A:这让人有些惊讶,特尔施特根经历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但这样的决定取决于他们自己。

Q:你更想和萨内那样的队友踢球还是更希望再次和瓜迪奥拉共事?

A:能够和非常优秀的球员一起踢球总会是非常好的事情。尽管非常困难,但我依然希望能够再次和瓜迪奥拉共事。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

Q:在荷兰,德里赫特和弗兰基-德容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球员,目前在西班牙也是如此。你经常看他们踢球吗?你认为他们是适合巴萨足球风格的球员吗?

A:他们出身于我们非常相似的青训营,他们的青训营和我们的青训营以同样的方式运作。我们都喜欢让皮球在自己脚下。他们是两名传球精度很高的年轻球员,他们都非常出色。

Q:你最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是什么?有哪些事是你想做但却无法做到的?

A: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必须付出一切,努力拼搏,去完成我们设定好的所有目标。有了这样的心态再加上不断的付出和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Q:最近你说必须提升自己的主罚点球能力,你是从哪些方面提升自己的?你会观看门将的视频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吗?

A:这需要你不断训练和观察。今天我们去研究一切事情,这其中包括了犯规、点球以及比赛的方方面面。一切都被分析过了,想要让自己占据一些有利位置已经不太可能。

Q:但是,当你主罚任意球的时候相当于有一半进球机会。点球和任意球有什么重大的分别吗?

A:两者之间还有有区别的。主罚任意球的时候,你会面对人墙,离球门有着一定的距离,这是一种不同的射门方式,你没有多少进球的压力在肩上。主罚点球的时候,你面对的进球压力更大,这会让门将觉得更加舒服。因此,两者之间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Q:去年的时候,我们说巴萨打破了更多的防守纪录而不是进球纪录。今年巴萨为什么丢了那么多球?

A:今年我们再次采用了4-3-3的阵型。去年我们两条线上都有着4名球员,这给对手留下了更小的空间,他们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在4-3-3的阵型之下,我们有着更高的控球率,传接球也更加流畅,但是我们在防守端给对手留下了空间,他们能够找到缺口。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有所提升,希望我们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Q:你对青训营球员的实力感到惊讶吗?

A:起初我感到很惊讶,但他们现在已经和我们训练一段时间了,你能够意识到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俱乐部非常乐意帮助他们取得进步,和我们一起训练会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成长。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模式。

Q:你认为自己有朝一日会看到11名出自巴萨青训营的球员再次为一线队效力吗?

A: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我想他们会认为进入一线队并非不可能,这在未来是可能发生的,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Q:几天之前,布斯克茨曾称现在的年轻球员急于让自己达到职业生涯巅峰,而且他认为年轻球员应该远离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你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A:我们来自于另外一个时代,现在环境已经有了非常大的不同,我们必须适应自己所看到的事情。确实,一些球员会接到非常诱人的报价。那些青训营的球员认为自己很难进入一线队,而在其他地方他们可能会得到机会,这不仅仅和金钱有关。这样的邀请会非常诱人。

Q:本赛季,阿尔巴没有固定的替补,乌姆蒂蒂的身体依然存在问题,而拉菲尼亚已经赛季报销。巴萨的阵容过于单薄了吗?你认为俱乐部应该在冬窗对球队的阵容进行加强吗?

A:这是主教练和俱乐部的事,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我们有着非常出色的球队。另外,我们已经看到一些青训营的球员能够为一线队出战比赛,而且没有任何问题。

Q:你想念伊涅斯塔吗?

A: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显然我都会很想念伊涅斯塔。我们在一起待了很多年,一起参加训练,一起参加比赛,一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没有他在身边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Q:这个赛季的西甲冠军之争更加开放了吗?

A:现在想要战胜任何球队都变得更加困难,西甲中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所以想要赢得冠军会非常困难。

Q:为了联赛的利益,让西甲变得竞争更加激烈更好还是三巨头争夺冠军更好?

A:西甲冠军之争一直存在着三巨头的说法,但现实情况是有很多赛事里都会发生同样的事情,那就是两三支球队竞争冠军,其他球队则为其他荣誉而战。对于赛事和球迷来说,这都是很好的事情。

Q:这样的话题已经谈了很多,但你对自己只能位居金球奖第5感到惊讶吗?

A:如果我诚实的话,我会说自己并不太看重这个,尽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我知道自己今年没有机会获得金球奖,所以并不会感到惊讶。

Q:今年巴萨在欧冠中踢得很好,球队有着特别的动力吗?

A:每年我们都有着获得欧冠冠军的强烈愿望,这是独一无二的,是非常特别的,也是我参加过的最美妙的赛事。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赛事,我们都希望获得冠军。

Q:对阵热刺的比赛,登贝莱打进了非常精彩的进球。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仍在球场之外表现地更加成熟......

A:在球场上,登贝莱是一名极为优秀的球员,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球员,他拥有所需的一切,因此,他的未来取决于他自己。他能够成为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另外一方面,他是一位非常年轻的球员,正在适应这座城市和这家俱乐部。因此,我们越少谈论这方面的事情越好。为了让他冷静,我们有必要给他一个良好的氛围。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进行了改正,我们将会帮助他专注于足球。

Q:你对皇马失去C罗之后的表现感到惊讶吗?

A:赛季初的时候,我就说皇马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他们有着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每个人都会想念C罗。他取得了很多进球,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其他东西,所以我并不会感到惊讶。

Q:你的任意球真的是太棒了,这里面有什么秘诀吗?我听说很多球员都会在训练结束之后加练任意球,有时他们还会相互打赌......

A:确实,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在训练课结束之后加练任意球。而且,我们不仅仅是加练任意球,我们还会练习禁区外的射门。最终,你会找到一种特定的射门方式,并且逐渐找到自己更为出色的状态。总之,一切都要归因于不断的训练。

Q:谈谈你和C罗之间的竞争......

A:当我们在同一个联赛努力让自己的球队获得冠军时,那段时间是非常美好的。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竞争方式,我们都希望提升自己。对于观看比赛的球迷来说,这也会是非常好的事情。

Q:谈谈内马尔回归巴萨的可能性......

A:我认为想要让内马尔离开巴黎圣日耳曼会非常复杂。作为一名球员,为了我们的更衣室,我们会希望内马尔回归巴萨。我们是朋友,我们在一起有着美好的经历,其他方面的事情并不多。但是,巴黎圣日耳曼是不会让内马尔离开的。

Q:谈谈VAR技术在西甲的使用......

A:在没有看到这项技术的使用之前,我起初并不情愿VAR被引入西甲。但是,我现在认为VAR技术的使用对于西甲来说是很好的事情。球迷们和球员们对这项技术的认可度很高。我明显看到他们很快适应了这项技术的使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