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骆明:魔笛被阴谋论,“梅罗金球十年”才是强行树立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04 19:49

12月4日讯 莫德里奇以较大优势捧起金球奖,但是引发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体坛周报》副总编辑,中国媒体投票代表骆明指出,“各大奖项,莫德里奇每一次都优势明显,很多批评者不愿正视这个结果,反而寻求阴谋论的解释”。

作为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骆明已经参与了过去12年的投票。在今年的评选中,他的投票前4位与最终结果一致(莫德里奇、C罗、格里兹曼、姆巴佩),唯一的区别是第5顺位的梅西,他选择投给了曼朱基奇。

教练专家和媒体记者的选择应得到尊重

骆明指出,互联网造成了“抱团效应”,微信群和微博上更多地与“志同道合”者交流,“坐井观天”而不自知。

“说魔笛当选有黑幕的人,却不尊重国际足联专家(世界杯最佳球员)、欧足联专家(欧冠最佳中场)、欧洲记者和欧战教练(欧洲足球先生)、各国主帅、队长、球迷、记者(世界足球先生)、全球记者(金球奖)的选择。”

“真相是,“沉默的大多数”,认为莫德里奇拿金球奖是正常的事,不会说太多话”

依据规则投票,首要考虑“个人和团队表现”

骆明也表示,《法国足球》每年发给评委的投票标准的头一条就是“个人和团队的表现”,而今年最重要的赛事第一是世界杯,第二则是欧冠。在莫德里奇的竞争对手之中,C罗率领的葡萄牙在世界杯止步16强,姆巴佩和格列兹曼欧冠成绩并不出色,瓦拉内在世界杯和欧冠中的个人表现不及魔笛。对于批评者对莫德里奇联赛成绩不佳的质疑,骆明表示,在历届金球奖评选中,联赛只是一项小小的加分项目,此前的12届金球奖评选都被欧冠最佳射手包揽,在今年这个世界杯年度,联赛在评选中的影响力几乎为零。

“梅罗金球十年”,才是强行树立

在魔笛获奖之后,网络上出现了“强行终结梅罗时代”这样的词语。骆明回应:“真要说“强行”,也应该是“强行树立梅罗的垄断”,如果不是在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指使”下,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了6年时间,导致记者投票被稀释,2010年金球奖本该是斯内德或伊涅斯塔当选(而不是梅西),2013年也该是里贝里(而不是C罗)。“梅罗金球十年”,才是强行树立出来的好吗?”

赛季末评选更加科学

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结果揭晓在年末,但是得主在夏天就基本确定,使得下半年表现变得鸡肋。骆明表示赞同。“普拉蒂尼2011年创办欧洲足球先生就定在赛季末,非常科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