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姆巴佩成科帕奖首位得主 欧洲金童奖得主再获殊荣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09 13:55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8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进行,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姆巴佩赢得了首次设立的科帕奖。继赢得欧洲金童奖之后,姆巴佩再次赢得殊荣。

金球奖2018年增加了奖项,首次设立的科帕奖用以奖励本年度表现最为出色的21岁以下球员,而包括梅西、C罗在内的历任金球奖得主担任这一奖项的评委。这一奖项被命名为科帕奖,是为了纪念传奇球星、1958年金球奖得主科帕,同时,科帕也是首位赢得金球奖的法国球员。

走上领奖台之后,姆巴佩还有些紧张,但在主持人吉诺拉以及DJ马丁-索尔维格的鼓励下,姆巴佩在颁奖现场翩翩起舞,赢得了现场嘉宾的掌声。略显搞笑的是,在被吉诺拉问及“是否认识马丁-索尔维格?”时,姆巴佩回答,“呃,不认识。”

在接受采访时,姆巴佩的父亲威尔弗里德表示,“看到他能够顺利的成长让我感到骄傲,这让我百感交集。”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表示,“对他来说,一切都进行的很快。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为他是法国人而感到幸运,所以这很完美。”

2015年从摩纳哥出道之后,姆巴佩的表现堪称神奇,2016-17赛季随摩纳哥赢得法甲冠军,杀入欧冠四强。在以超高身价转投巴黎之后,姆巴佩迅速融入了球队,与内马尔、卡瓦尼组成了超强三叉戟,帮助巴黎赢得了法甲冠军。在新赛季,姆巴佩继续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对里昂一战更是成为法甲单场打入4球最年轻的球员。

在法国国家队,姆巴佩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28次出场打入10球,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姆巴佩以19岁的年龄成为史上在世界杯破门的最年轻法国球员,在4比3战胜阿根廷一战里,姆巴佩不仅梅开二度,而且创造了点球,成为自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名在世界杯梅开二度的20岁以下球员。在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决赛里,姆巴佩再入一球,成为继贝利之后第二名在世界杯决赛里破门的年轻球员,最终被评选为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姆巴佩排名第4位。巴黎门将布冯指出,“如果是由我来决定的话,那么我会把金球奖颁发给姆巴佩。他有着惊人的天赋,而且还有提升的余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