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兄难弟!米兰不输2球就出线偏大败 国米赢则晋级偏打平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14 09:33

在24小时内,米兰城的两家球队集体感受着痛入骨髓的寒冷。欧战末轮,国际米兰和AC米兰演绎着难兄难弟的大戏:他们都有绝好的出线形势,但两支球队集体掉链子,于是两队共同上演出局的悲剧。

国际米兰欧冠末轮前的形势是:只要自己击败埃因霍温,同时巴萨那边不输给热刺,蓝黑军就能晋级。赛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就公开告诉国米,无需担心巴萨的战意。红蓝军说到做到,他们确实逼和了热刺,这意味着国米只要赢球,就能昂首出线。

但生死时刻,国际米兰仅仅是1-1打平,以最耻辱的方式小组出局。还有什么,比天赐良机,自己却不争气更令人痛苦的事呢?赛后意媒和国米全球球迷都非常伤心失望,针对斯帕莱蒂等责任人的批评甚嚣尘上。

一些乐观的意媒指出,国米欧冠出局了,好歹还有欧联杯可以打。而且站在意甲的高度上看,多队在欧联杯抢分,抬升意甲的欧战积分,也或许会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收获,万一整出个欧联杯的米兰德比,也是看点不是!于是,过去24小时内,意媒在展望:欧联杯夺冠赔率榜单上,那不勒斯排名第二,国际米兰第四,AC米兰第六,拉齐奥也在前十之列,今年意甲列强敢不敢给力一把,击败切尔西阿森纳,拿个欧联杯回来?

然而令人无语的事实再次发生。AC米兰末轮出征欧联杯时,形势绝好:他们即便客场输球,只要不输两个球,就能出线(因为欧战同分先比相互战绩,米兰首循环3-1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末轮即使输球,两队同积10分,米兰只要不输2球一样出线)。

但是红黑军再次上演了和国米一样的悲剧:偏偏输了两个球!最终,米兰双雄以同样的方式尴尬出局:国米欧冠积分与热刺相同,因为算小分出局;米兰欧联积分与奥林匹亚科斯相同,也因为算小分出局。米兰两队的寒冬凛冽,米兰城黑云压城。

其实两队本赛季的欧战征程有很多类似之处:开局都很给力,两队都是两连胜开局,给人留下无限希望。但从第三轮开始,两队都开始一路走低。末轮之前,两队背水一战时都形势尚可,却偏偏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两队都受到伤病困扰(国米的纳因戈兰、贝西诺,米兰的比格利亚、罗马尼奥利等人),两队末轮关键战都出现了个人失误(比如国米的阿萨莫阿,米兰的两中卫送点和乌龙)……

但是两队的“天灾”之中都夹杂着“人祸”。斯帕莱蒂和加图索两人都有共同特质:用兵保守,不擅长变招,不擅长针对性战术设置,却都要求球员疯狂跑动去缠斗对手(10月份意甲20队跑动榜单里,出现过布罗佐维奇、比格利亚、贝西诺、凯西四个人都位列前6名的盛景)。然而球员是人不是机器,一场两场去熬还可以,场场都玩这一套,那只能把球员活活累垮。于是随着赛季深入,两队都体能不支,都陷入“虎头蛇尾”的尴尬。加图索赛季初期不轮换,造成球队大面积伤停,很多核心球员受伤,纯粹就是过度被透支后累垮的;斯帕莱蒂同样如此,兵强马壮的厚实阵容里,他偏要死抱着佩里西奇、博尔哈-巴莱罗等人的大腿,让几位有前途的新星在板凳席上荒废好状态,终止冬季危机爆发。

现状如此残酷,球迷只能接受现实。正如意媒所说,两支米兰目前都处于重建周期,对两队而言,现在就出成绩,需要主帅变出“魔法”,可偏偏,两位教练都力有不逮。如今意媒和球迷对两位大帅的期待,只能是:不犯浑就是万幸,或者,至少也要少犯浑……

目前对两队而言,确保能杀入下赛季欧冠,更符合目前两队的发展规划。现在两队都可以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联赛里。两队很清楚,要洗刷这24小时两队写下的耻辱,要为含辛茹苦艰难守望的球迷送上安慰,唯有一种方式:确保进军下赛季欧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