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甲裁判不好当!给尤文判点球仍不满意:上半场本该有俩!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03 11:16

尤文图斯对佛罗伦萨一战,主裁判奥尔萨托成了最抢镜的人。尽管佛罗伦萨主教练皮奥利质疑了他的判罚,尽管他两度无视佛罗伦萨球员在禁区内的犯规,但奥尔萨托此役的判罚仍然证明了意大利裁判的强大实力以及VAR的重要性。

此役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26分钟,德西利奥突破到禁区右肋之后横传,皮球被比拉吉挡出底线,尤文右闸第一时间举手示意对手手球。奥尔萨托第一时间并没有做出判罚,在听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回到球场边观看慢镜头,但仍然坚持自己的判罚,没有改判点球。

尤文球员认为,皮球击中了比拉吉的右手臂,佛罗伦萨后卫阻挡了传球路线,因此应该判罚点球。然而,慢镜头清楚的显示了奥尔萨托为何没有判罚点球。比拉吉飞身滑铲时,皮球先是击中了他的屁股,继而打在了他的右手上。《意大利足球》指出,“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明显的手球,但事实并非如此。”

第二次争议则出现在仅仅2分钟之后,C罗突入禁区左肋,佩泽拉上前阻挡,葡萄牙人应声倒地,但奥尔萨托的位置极佳,清楚的看到了全过程,因此做出了没有犯规的手势,看到奥尔萨托的态度如此坚决,倒在草坪上的C罗露出了苦笑。葡萄牙人在西甲、欧冠都习惯于主动寻找身体接触,奥尔萨托显然对他的这一习惯心知肚明。不过,这次判罚的争议在于佩泽拉的确伸出了左臂阻挡C罗的突破。

作为意大利最出色的裁判之一,奥尔萨托的跑位相当出色,这在第43分钟的一次判罚体现的也颇为明显。迪巴拉禁区前强行突破,在费尔南德斯、米伦科维奇的夹击下倒在了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奥尔萨托第一时间向米伦科维奇出示了黄牌,并且判罚了禁区外的任意球。如果奥尔萨托的跑动不够积极,那么很容易认为这次犯规是在禁区内,事实上,慢镜头显示米伦科维奇几乎是在禁区线完成了犯规。

基耶利尼的进球同样一波三折,同样存在一定的争议。基耶利尼射门之后被拉冯一挡,C罗、米伦科维奇都起跳争顶,但两人都没有碰到皮球,皮球诡异的落地反弹进了球网。事实上,视频助理裁判也介入了这次判罚,原因在于基耶利尼是否处于越位位置,慢镜头则清楚的说明尤文后卫恰好没有越位。

在上半场连续两次放过佛罗伦萨后卫在禁区内的犯规之后,奥尔萨托终于在第78分钟判罚了点球,曼朱基奇禁区左肋挑传,皮球打在了费尔南德斯的右手上,这一次奥尔萨托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判罚。原因在于,费尔南德斯伸开右手扩大了防守面积。

不过,佛罗伦萨主教练皮奥利对主裁判的这次判罚并不认可,“对我来说这并不是点球,我已经和里佐利谈过了。但是,我不会因此去批评主裁判,因为当时我们犯了错,给了对手更多的进攻空间,而这会让你付出代价。”

即使奥尔萨托的执法非常出色,但如果没有VAR作为后盾的话,那么奥尔萨托的判罚还是会引发争议。有了视频助理裁判的存在,主裁判的判罚更有底气,也因此减少了争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