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轮不败终结!曼城吞英超首败+让出榜首 利物浦笑了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2-10 13:32

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曼城0-2不敌切尔西,遭遇本赛季英超的首场败绩,跨赛季21轮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就此终结。而坐山观虎斗的利物浦借着蓝月亮的失利,自第6轮后重新登顶英超积分榜榜首,但领先优势只有1分,争冠大战更加激烈。

上赛季曼城极具统治力的夺得英超冠军,所谓“统治力”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在“前6内战”中的战绩傲视群雄:8胜2负,双杀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只输给利物浦和曼联各1场,后者还是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的被逆转。本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强强对话中依旧强势:2-0阿森纳,1-0热刺,3-1曼联,唯一一场平局是0-0利物浦,未能取胜的原因是马赫雷斯罚丢点球。

此番做客挑战切尔西,这场双蓝会在社区盾有过预演,曼城2-0轻取对手。算上这场较量,蓝月亮已经取得对蓝军的3连胜,且不失球,距离史上第一次4连胜只有一步之遥。上赛季在斯坦福桥,瓜迪奥拉的球队凭借德布劳内的全场唯一进球带走3分,如今渴望自1955年1月以来首次客场两连杀。

显然,卫冕冠军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一方面,切尔西近期状态不佳,上轮被狼队爆冷击败,近4轮只有1胜。更重要的是曼城状态极佳:跨赛季21轮联赛保持不败,近7轮全胜;近14个联赛客场未尝败绩(11胜3平),追平队史纪录;来到伦敦作战,更是以豪取6连胜,有望成为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连续7场攻克大英帝都的非伦敦球会。

开场后,做客的曼城果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迫使推崇传控足球的萨里只能放低姿态应战。然而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让瓜迪奥拉脸上渐有急色,并最终转化为怒容:切尔西第45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但坎特的射门就攻破埃德森的十指关——蓝月亮竟然落后了!

要知道,曼城本赛季的落后时间一共只有12分钟:第3轮与狼队一战,博利第57分钟破门,拉波尔特第69分钟扳平。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他们需要多长时间来做出回应呢?答案是:尽管佩普调兵遣将,但卫冕冠军下半场表现还不如上半场,反倒是蓝军再下一城,路易斯头球破门,锁定2-0的比分。

就这样,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三次在联赛里输给切尔西(2016-2017首季曾遭双杀),比输给任何对手的 次数都多。而曼城也终于吃到了本赛季的英超首败——不过不是赛季首败,那是欧冠小组赛第一轮1-2不敌里昂——同时将占据了7轮的榜首位置让了出来,以1分之差退居次席。

升至榜首的是利物浦,凭借萨拉赫的帽子戏法,红军4-0大胜伯恩茅斯,自第6轮以来首次登顶,并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领先优势只有区区1分,英超争冠大战愈演愈烈。而下轮,双雄都将迎来严峻考验,曼城主场对阵埃弗顿,利物浦主场迎战曼联,也许两场大战过后,积分榜前两名又会发生变化呢。

作者:wangsl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