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太和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健康行走 助力脱贫”

体育 TOM    2018-11-13 16:54

2018中国·太和“国投·西城首府杯”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将于2018年12月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举办,11月13日举行了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本届大赛将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8中国太和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健康行走 助力脱贫”

2018中国·太和“国投·西城首府杯”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摄影/组委会)

本次赛事是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太和县人民政府主办,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太和县体育局承办,北京中体文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锦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太和县国泰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的。赛事起终点设置在太和县沙颍河湿地公园广场处,自湿地公园广场由西向东进入赛道,至醉酒桩处折返后,沿沙颍河的河边赛道返回至终点。路线全程总计约10公里。

20多个国家地区参赛 展现高规格

大赛将于2018年12月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沙颍河湿地公园举行,主题是“健康行走 助力脱贫”。据太和县体育局局长刘刚介绍,大赛将突出国际化、公众化、高规格,围绕“比赛”、“扶贫”、“旅游”展开,用体育赛事串连起太和县的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虽然在太和是首次举办,但无论是赛事规模、参与人数还是赛事层级、组织规格,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将严格按照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的规定,从赛事流程、项目设置、竞赛规则裁判法、场地赛道、专业人员的配置都满足了举办一届国际赛事的要求。尤其在赛前,还专门邀请了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的国家级教练员,举办了200人的教练员培训班、50余人的裁判员培训班,为赛事的专业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也为赛事储备了人才。

大赛助力体育脱贫 融合市民情感

太和县2012年被列为安徽省级贫困县,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仍有近10万人处于贫困之列,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作为在国内开展的金牌赛事,在太和举办,既是一场高级别高规格的专业赛事,也是一场体现体育扶贫特色的典型赛事。赛事首次在太和举办,旨在用一场高规格、专业性的国际级体育赛事推动全县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和发展,促进全县“体育+扶贫+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为脱贫攻坚奔小康注入生机与活力。

本次赛事由太和县人民政府倡议发起,得到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赛事赞助企业也积极响应比赛的公益倡导,国投·西城首府冠名本次大赛。届时,市民将近距离欣赏国际级越野行走大赛,与参赛选手近距离接触,现场互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国际大赛的浓厚氛围,激发市民群众对于体育健身的浓烈兴趣。

新兴项目国际视野 展现城市形象

越野行走,1997年起源于北欧芬兰,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将该项目引入中国,至今全国已经有超过500万人在参与运动。与传统行走相比,既能增加热量消耗,又能保护腰腿的优势,使该项运动成为“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是健步走的升级版”,被美国医学杂志誉为“最接近完美的行走”。越野行走比赛参与人群广,安全,是可以走进山、林、湖、海,提倡一种走进大自然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是继马拉松后,我国又一大型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

太和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自秦初建县,元大德八年即公元1304年,取《易经》“保合太和,利乃贞”,改称太和,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近年来,太和县委、县政府以“体育惠民、普惠均衡”为主线,积极创建功能明确、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体育事业异彩纷呈、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持续繁荣,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柔力球之乡”、“安徽省体育强县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中国太和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的举办,必将在全国人民面前、在世界各国家面前,展示活力太和、魅力太和的新形象,为“健康行走,助力脱贫”的主题提供全方位的宣传,必将成为太和县一张靓丽的名片,促进全民健身,促进太和地区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