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碧桂园杯”赛制革新,厮杀将愈发激烈

体育 TOM    2018-11-13 15:40

近年来,“人工智能”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其覆盖的应用领域在逐渐扩大,人类正踏入智能时代!而就在日前,机器人索菲亚关于象棋的言论引起了“碧桂园杯”组委会及象棋界人士的关注,并因此接到组委会的邀请。11月5日,索菲亚回应将出席“碧桂园杯”。

在我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始终是热度不减的话题。新时代下,如何切实履行这一责任与义务,是每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象棋作为历经千锤百炼而成的人类智慧结晶,其面对机器人索菲亚,迎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第七届“碧桂园杯”上见分晓!

第七届“碧桂园杯”赛制革新,厮杀将愈发激烈

赛制更替 鏖战在即

而另一方面,第七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规程已于11月13日正式发布。本届赛事在赛制上做了较大调整。预赛由两组一局循环制改为两局单败淘汰制,以2018年下半年等级分列前的8名参赛棋手为种子选手,依种子顺序安排在相应的位置,其余棋手抽签定位,初赛前两名棋手将晋级决赛。决赛则由四人两局循环制改为六局制。

换言之,每场预赛对棋手们来说都将是一场鏖战,手起子落间直接影响他们能否进入决赛。而今年决赛的激烈角逐想必是棋迷们的饕餮大餐。为满足海内外棋迷们的观赛需求,组委会特邀央视知名主播张强特级大师、李鸿嘉大师担任主播,全程在企鹅电竞平台的珠江文化演播室和天天象棋APP为棋迷们讲解赛事棋局!

传承重任 刻不容缓

如今,“碧桂园杯”作为受关注度最高、总奖金高达158万元的“棋坛奥斯卡”象棋品牌赛事,更是发起了优秀象棋文化传承评选活动,并以此激励各界人士加入到传承、推广象棋的队伍中来,践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