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体育 TOM    2018-11-20 14:31

11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比赛日的深秋寒意和绵绵细雨并未阻挡选手们扬帆东湖的热情和步伐,各参赛家庭在秀美的东湖留下了充满活力的点点帆影,谱写了家庭同舟共济的和谐赞歌,奉上了一场满载欢乐温情的帆船赛事。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经过三轮竞赛,Getaway组别前三名分别为陈非凡家庭、易侃丰家庭、吴雪莱家庭。T2组别前三名分别是李轩、徐烁、王玉红家庭。除了竞技层面的颁奖,组委会为所有完赛的选手颁发了纪念奖牌。这代表了水手们在风雨中的执着坚持,对于帆船运动的无限热爱,以及给予家人美好时光的浓情暖意。HOBIE帆船中国总代理丁正航表示,面对这样严峻的天气,专业选手都要怵头,各参赛家庭坚持完成比赛的勇气和毅力,着实体现了武汉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

武汉站的参赛热情可谓是空前高涨,赛场上很多小选手都令人印象深刻。10岁的魏琳轩比赛时因意外翻船而落水,穿着救生衣的她虽然全身湿透,仍旧笑着坚持比赛。帆船就是如此的充满魅力,教会孩子们勇敢面对逆风大浪。而它也并非像很多家长担心的那样不安全,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小朋友们就可以安全、独立地完成航行,尽情享受帆船乐趣。不仅如此,家长们并没有因为担心雨天下海可能会让小朋友们感冒而退赛,相反,他们更是非常积极地让孩子们在这种天气上船锻炼,让他们学会在风雨之中成长。从这一刻起,家帆赛已然变成了小朋友们人生之路上的重要一课。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人称“OP小王子”的朱泓宇去年夏天加入到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今年在多个国内外青少年帆船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和弟弟此次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参赛。父母平日眼里的小宝贝上了船以后,立马化身冷静果敢、经验丰富的舵手,全家人都要服从他的指挥调度。同时,他希望未来有更多小伙伴和他一样,体验独立掌舵的感受。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此外,武汉站比赛还吸引了国际友人前来参赛。有着数年航行经验的法国工程师Franck Bultel长期在武汉生活和工作,当他得知东湖举办帆船赛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帆船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御风而行、逐波踏浪的快感。他觉得帆船亦静亦动,既适合全家休闲娱乐,也适合对抗激烈的竞技。他希望更多中国家庭了解这项运动,体会到它的魅力和乐趣。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本站家帆赛的选手小到4岁半,上到68岁,或许这正是帆船的魅力所在,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享受航海带给我们的乐趣。正如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所说:“从7岁到70岁都可以从事帆船运动。现在我们从娃娃抓起的就是OP级帆船,每一个年龄段的选手都可以参加不同级别的培训,这就是帆船的魅力。你可以从7岁开始玩,玩到70岁、80岁都可以,让帆船成为(陪伴)你一生的体育爱好。”

除了有趣的帆船比赛,东湖美景也令参赛选手难以忘怀。东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推动帆船运动发展的绝佳条件。为军运会打造的高规格帆船基地给选手们带来了专业的参赛体验。参赛选手方小姣说:“在如诗如画的东湖玩帆船,是特别浪漫而刺激的体验!”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圆满落幕

是什么运动让三十七个家庭风雨无阻?是什么运动让不同年龄和国籍的选手们欢聚一堂?是什么运动教会大家乘风破浪的乐观和勇气?是帆船。帆船的魅力不仅感染了参赛选手,更感染了他们的家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明年家帆赛还能来到武汉做客!正如参赛选手李志阳在微信群里说道:“今年的比赛大家都收获很多,感谢的话就不再赘述了。更关键的是,这群人直接变成了帆船运动蒲公英。通过这群蒲公英的传播,相信不久的将来,便会在武汉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三亚的碧海蓝天将迎来中国家庭帆船赛的最后一站和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这场年底压轴的帆船盛会上,我们定会遇到陪伴中家赛一路走来的老朋友,也会认识首次加入的新朋友,到时定会收获别样的惊喜和感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