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埃梅里:温格后期球队防守如同散沙 想争四必须提升防线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26 13:37

据《每日邮报》消息,本季阿森纳的现实目标是进入前四,试图在两个赛季后重返欧冠联赛。埃梅里近日强调,球队要想完成这一目标,必须改善防守的痼疾,否则没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埃梅里近来一直在谈论球队防守的问题,可见巴斯克人已经对这一弊病高度重视。他在接受《马卡报》时表示:“温格执教后期,球队一直在走下坡路,一大原因是球队的攻守完全处于失衡状态,防守就像一盘散沙,我来的主要任务就是重新建立起防守的组织架构。”

西班牙人在周五的训练课上特意开了个小会,让队内球员一起参与进来,自检一下身上存在的防守弱点。埃梅里指出:“如果不解决好防守的问题,将使球队丧失前四的机会,做好防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在比赛和工作中多交流,在战术设定上,也不要给对手过多的机会。”

尤其是近三轮比赛,阿森纳取得了三连平,这让枪手的积分与排名第四也相差了3分。埃梅里特别感受到防守端给球队前进带来的阻力,“有一些比赛(和利物浦),让我觉得球队有前四的能力了,但是我们的防守问题,又把我敲醒了,让我回到现实中来,平局是远远不够的”。实质上,近两轮对阵水晶宫和狼队的比赛,阿森纳送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对阵水晶宫穆斯塔菲、扎卡送点,前者的犯规,阿森纳女队队长都惊叹怎会如此盲目,后者则被英媒批判为小学生;对阵狼队,若不是莱诺神勇扑救超过3个单刀,阿森纳早就被升班马终结不败了。

不可否认,托雷拉的引入,以及埃梅里足球理念的不断输出,让这支枪手在防守端有了一定的改变。但是还远远不够,距离实质性的提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毕竟温格后期所形成的痼疾太深重,要想达到刮骨疗毒之效,单靠温格手下这批人恐怕很难,这也是在维尔贝克受伤之后,埃梅里没有在市场及时物色入替人选,而是首选后卫的原因所在。

12轮过后,阿森纳排名第5,但是丢球数达到了15球,是曼城、利物浦的3倍。而零封场次只有两场,数据不会骗人。纵向对比,阿森纳近7个赛季,同期丢球数有6个赛季达到10球以上,近三个赛季,丢球数分别是12、16、15球,只有15/16赛季,丢球数为9球,那个赛季枪手获取联赛亚军,可见防守才是拿得好成绩的所在。上个赛季的前两名曼城(27)和曼联(28),也是丢球最少的两支球队。

当然,本季阿森纳防守端也有伤病拖累。一直比较放心和稳定主力左后卫蒙雷亚尔,已经缺席了4轮比赛,埃梅里一度无人可用,让扎卡扮演左后卫角色,结果漏洞百出。而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一直就处于养伤状态,预期回归要等到下月初。此外,阿森纳还有在半场容易丢球失分的毛病,12轮联赛从没在半场领先过,埃梅里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认为慢热不是什么好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