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鬼当家!曼城19岁新梅西梅开二度 皇马多特快抢人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02 13:23

坐镇伊蒂哈德球场,曼城2-0轻取富勒姆,“新梅西”布拉希姆-迪亚兹不仅攻入职业生涯的处子球,而且梅开二度,是蓝月晋级联赛杯八强的头号功臣。然而这位天才新星的合同即将到期,他会否选择续约留下,是瓜帅和城迷都非常关心的话题。

布拉希姆-迪亚兹是何许人也?这位年仅19岁的西班牙天才出自马拉加青训营,技术出众,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能够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有“新梅西”之美誉,还曾收到过拉玛西亚的邀请。当年佩莱格里尼从马拉加转教曼城,向新东家大力推荐他,最终成就了2015年的转会。而一年后,迪亚兹就在联赛杯中上演蓝月生涯首秀,并与俱乐部签下职业合同,为期三年。

转眼间,两年多时间已过,迪亚兹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然而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只为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3次,没有进球入账。出场机会太少,队内竞争又太过激烈(毕竟他的竞争对手是斯特林、萨内、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等成名球星),对此感到沮丧的迪亚兹遂动了离队的念头。

去年桑乔也出于类似的原因离开曼城,最终在多特蒙德大放异彩,还入选了英格兰代表队,对于迪亚兹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和榜样。从蓝月那里尝到甜头的多特也对“新梅西”垂涎欲滴,希望他能步桑乔的后尘,而迪亚兹的另一个追求者是皇马,银河战舰一直在关注他的表现。

瓜迪奥拉显然不想重蹈失去桑乔的覆辙,所以连续两轮联赛杯都给了迪亚兹首发的机会。第3轮与牛津联一战,他射门被挡促成热苏斯补射破门,为曼城首开纪录。本轮对阵英超升班马富勒姆,“新梅西”更是表现惊艳:开场第18分钟,德尔夫传中,孔帕尼后点停球,迪亚兹跟上右脚射门,皮球经过折射后飞入网窝!

这是迪亚兹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而第2球也在同一场比赛中到来。第65分钟,热苏斯过掉后卫后小角度推射击中门柱,他跟上左脚补射破门,不进则已,一进就俩!虽然这两粒进球都有运气成分,但正所谓天道酬勤,若非迪亚兹在正确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运气也不会垂青于他。

第78分钟,瓜迪奥拉用马赫雷斯将迪亚兹换下,让他第一次享受伊蒂哈德球场球迷的起立鼓掌。而迪亚兹也很有礼貌的与队友、裁判握手,名哨迈克-迪恩甚至拍了一个他的后背,以资鼓励——所有人都知道,这位天才新星前途无量。

如此妖星,曼城怎能舍弃?赛后,瓜迪奥拉明确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的留住他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想要他,但归根结底这不取决于我们。”瓜帅说的没错,是否续约得看迪亚兹本人的意见,毫无疑问,这将是影响他职业生涯的一次关键决定,必须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