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罗专访:离开皇马很难但我喜欢挑战 没想过退役那一天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02 13:19

11月2日讯 日前葡萄牙球星C罗接受了《法国足球》的专访,在今夏从皇马转会加盟尤文之后,这是C罗第一次接受《法国足球》的专访。在此次访谈中,C罗谈到了自己离开皇马的原因,他还提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未来目标及强奸指控等方面的话题。

(以下是此次专访内容,Q代表记者的问题,A代表C罗的回答。)

Q:现在在这里看到你,感觉有点奇怪,毕竟你之前在马德里待了很多年。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你是如何经历这样的日子的?

A:就俱乐部层面来说,我认为我做了正确的选择,这是一笔成功的转会。我在马德里实现了很多事情,也经历过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美妙时刻,我会永远铭记这些日子。在皇马,我与许多出色的队友一起踢过球,那里的球迷也很棒。但是我相信,在九年时间之后,对我来说是时候要去换一家俱乐部了。尤文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因此这笔转会是有意义的。在某些方面,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件容易的事情。

Q:你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A:从皇马转会加盟尤文,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甚至是我自己有时候也会产生这样的看法。但是我再说一次,这笔转会是有意义的,而且我也很开心。

Q:大家之所以会觉得奇怪,是因为我们都认为你会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A:是的,我的孩子们都在那里长大,我在马德里还有很多的朋友。我在马德里有房产,而且还有一些生意上的业务。我不会去隐瞒,离开是有点困难,但是有时候改变也是必须的事情。你知道,我是一个喜欢挑战自己的人,我不喜欢待在一个安逸的环境当中。我更喜欢让自己去开始新的挑战,把自己置身于挑战当中,才会产生肾上腺素,这样的感觉让人兴奋。

Q:是什么触动了你,让你想要离开皇马?

A:我这样做的理由,如果你想知道,就正如我所说的,我在马德里待了9年的时间。我在皇马赢得了一切,那些集体的荣誉,还有个人的荣誉。有时候我也会对自己说,可能应该出去看看其他的地方了。我感觉在俱乐部内部,尤其是弗洛伦蒂诺主席方面,他对待我的态度不再是像最初那样了。在加盟皇马最初的四五年时间里,我感觉自己就是唯一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此之后,主席先生看待我的眼光就不再是那样的了。最后,主席先生看待我就只是商业关系了,就好比我不再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了,如果你能明白我的意思的话。这就让我在考虑离队的可能性。有时候我也会去看新闻报道,大家都说我要离开。我当时有一点这方面的想法,但是事实是,我觉得主席先生不会继续挽留我了,所以我决定前往别处继续我的生活,去听取其他的俱乐部的报价。一点一滴的,这样的想法就变成了具体的行动。

Q: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决定改换门庭,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再被需要了。这一点承认起来确实让人感觉有点奇怪。

A:是的,正因如此,所以我们一直都在讨论这件事,这也让我承受了许多批评的声音。但是这也是我人生道路的一部分,只有我自己知道事实的真相。我很少接受采访,在欧冠比赛结束后,我也很少在混合采访区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关于我的很多报道都是谎言,事实就是,弗洛伦蒂诺主席想要留下我,但是与此同时,他也让我知道,我的离队不会构成一个问题。

Q:你觉得自己不再被爱了,是这样的么?

A:我不知道“爱”这个词是否适合这种关系,我更愿意用“关注”和“照顾”这两个词来表达这样的关系。爱,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对于家庭、孩子和妻子,这个词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并不合适。因为在皇马,主席先生最后只是把我看作是生意上的关系,我也知道这一点,我也可以理解他。如果你能够真诚地对待我,如果你能够跟我解释这些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一切都只是我们所设想的足球世界。

Q:你想表达什么呢?

A:我会一直说出我所想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99.9%,还有0.01%是我要保留的秘密,毕竟有些时候隐瞒一些事情是一件好事。我来这里是谈论足球的,当然这样的对话还与教练和队友有关。

Q:齐达内的离任,对于你的离队决定有影响么?

A:你们都知道,我非常欣赏齐达内,无论是作为男人还是教练,我都很喜欢他。但是我的决定并不是受他离任的影响。在当时的情况下,齐达内的离任只是一个细节之一,加深了我对于俱乐部情况的想法。如果我决定不离队,那么齐达内的离任也不会动摇我的想法。

Q:9年前,你离开了曼联。今夏你又离开了皇马,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A:曼联,那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那是一家梦幻般的俱乐部,我在曼联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当时的教练,弗格森爵士,我欠他太多太多。曼联是我在高水平足球运动中的启蒙之家,那里也是我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开启生命的地方。当时加盟皇马,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是一个合乎逻辑的进步。正如我刚才所说,这是一个挑战,能够激励我更进一步。皇马的历史,还有欧冠的荣耀,这些能够激励球员们实现梦想为皇马而战。但是今天,皇马的篇章已经结束,都灵的篇章已经开启了,这对于我来说也非常重要。目前球队的运转良好,我们在新赛季的表现也不错,这里的球迷们和皇马的球迷一样,也都非常支持我。在这里,尤文球迷们向我展示了他们对我的感情和依恋,他们与我同在,就像当我宣布离开皇马时,皇马球迷们所做的那样。皇马球迷们的行为也让我最为感动,但是这不足以让我留下来。

Q:在33岁的年龄,你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荣誉,而且也是一名顶尖的球员了,还需要新的挑战么?

A:年龄不是重要的因素,也许对于某些俱乐部是的,但是对我来说不是。这是真的,我本可以继续留在那里,安逸地待下去,跟随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继续赢得奖杯和荣耀。这没有问题,但是这绝对不是我本人。这也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感受不到支持、被需要和被渴望,那么我会选择离队,这和我的年龄还有我的薪资水平无关。你们也知道,有人说我是因为金钱而离开,但是事情并不是这样的。关于金钱,我拥有的足够多了,而且我也不会去迷恋它。当然金钱能够让我生活地更好,但是金钱不是我生活的指向标。当我每天早晨起来去参加训练时,你们认为我的动机只是为了金钱么?我喜欢足球比赛,我也喜欢挑战,这些才是我的动力。如果我只是因为金钱而寻求转会,那么我会前往中国,在那里我能够获得在皇马5倍的收入。我选择加盟尤文并不是为了金钱,我在皇马也能赚到很多钱。区别就在于尤文真的很需要我!他们用言语打动了我!而且用行动说服了我!

Q:你对于意大利足球环境适应的怎么样了?

A:我一直在适应期当中。你也知道,在西甲赛场踢了9年球,然后来到了意甲赛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是我效力的第三个欧洲顶级联赛,意甲与英超及西甲都不一样。我也需要与队友们增进了解,要去了解他们的战术和技术特点,要去了解他们在场上的位置和习惯。在意甲踢球,在意大利生活,还要学习意大利语,这并不容易,但是我也充满斗志,所有人都在支持着我。我不认为自己已经为尤文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很感激俱乐部能够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来此效力。我会用我的比赛经验、我的职业经历和我的场上表现尽可能地帮助球队走得更远,获得更多的荣誉。

Q:你在尤文与在皇马所扮演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A:再一次地,我要学会感激,尤其是感谢我的队友们,他们还没有完全了解我。在皇马,球场上的配合是比较默契的,比如我与马塞洛,或者我与莫德里奇之间的互动。在尤文,我知道这样的默契终究会到来。我现在已经开始享受尤文的集体氛围了,这非常重要。

Q:但是你能从队友的眼神中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比如类似崇拜或者其他一些东西?

A:到处都是这样,在这里和在马德里一样。会有很多人非常欣赏你,也会有人不喜欢你,这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尤文,我充满感激之情,我从队友们的采访中能够了解到,他们谈起我时都很自然和正常,就是把我当作一个新加入球队不会惹麻烦的球员,而不是把我当成一个明星。我认为他们这样的感觉很重要,因为这表明我们的团队就是一个整体。我们大家的步调一致,这样大家才能有共同的动力去争取实现一些事情。

Q:你与阿莱格里主教练的关系怎么样?

A:非常好,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而且也很风趣,这一点我丝毫不会怀疑。阿莱格里主教练非常专业,就像整个尤文图斯俱乐部一样,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也是非常专业的。我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我们拥有相同的想法和共同的目标,现在就是需要力争胜利了,这也就是我加盟尤文的原因。

Q:意甲比赛与西甲和英超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A:目前来说我只代表球队出战过九场比赛,因此要让我把这三个联赛相比较还有点困难。但是我相信最主要的不同点是在防守方面。在意甲,各支球队的防守更好,更加坚固。获得球场空间方面也要比西甲和英超赛场更小。我认为他们占领球场空间的方式也不一样,战术方面给人的感觉也是富有深意的,因此目前我也在努力学习意大利足球的奥秘。

Q:上个周,你打入了在欧冠、英超、西甲和意甲总计的第400粒进球。

A:那可是一个纪录。

Q: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你只打入了四粒进球。如今作为欧洲足坛历史上最高产的射手之一,你是怎么做到的?

A:我一直在学习,很简单,和一位名叫弗格森爵士的大师保持联系,从那些伟大的队友身上学习。从某种方面来说,这很简单。但是我也会通过大量的训练,让这些事情变得简单起来。改变和进步都是渐变发生的,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进球得分,而是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

Q:我们知道你每天都会进行大量的体能训练。

A:而且是在所有的单间里。

Q:但是你如何让自己在心理状态上也保持巅峰期?

A:这是在体育运动中最艰难的事情,保持巅峰状态,维持你的高水平。在健身房里待上三四个小时去锻炼身体,这样做很棒。复杂的是你要坚持这样的锻炼,这是你的职业道德,这能让你在很长时间内都保持同样的身体状态,这很难,真的!而且你要一直这样坚持很多年,当你处于巅峰期长达12年,没有任何的中断,每年还要不断地赢取各项荣誉时,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你知道有多少球员能够保持在顶级水平超过十年么?我们可能用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好吧,其实就两个人,梅西和我。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不断地去接受挑战的重要性,是我去完成挑战的动力,这也是我加盟尤文的原因。我需要肾上腺素、需要激情,我要去书写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球员的职业生涯新篇章。

Q:在33岁的年龄,这样做就更加艰难了,不是么?

A:是的!因为我之前已经说过了,33岁,没有人愿意再去重新挑战自己。在这个年龄,没有球员能从一支豪门球队转会到另一支豪门球队,还是一亿欧元的转会费,这简直是疯了!在我这个年龄的球员,我不是说对其他人不尊重,这些球员基本都去中国、阿联酋或者印度了,他们会在那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也不能继续维持自己的水平了。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为自己没有变成那样的球员而感到骄傲,我想成为不一样的动物、不一样的运动员和不一样的人,我想拥有不一样的大脑。我不是说我是最优秀的人,我只是和大家不一样。但是这也是我能够保持12年巅峰状态的原因。

Q:在世界杯期间,有份体侧报告,那上面说根据你的身体状态表现,你的身体机能就像是23岁的球员。

A:我想他们夸大了一点点。

Q:不过,你还是会觉得自己像一名23岁的球员么?

A:在头脑方面,是的,而且大脑控制了身体的全部。年龄,要看你如何去看待它,这样的想法能够让我时至今日还能保持巅峰状态。如今在球场上,我还能拥有同样的快乐和幸福,这很简单。我也知道,这样的时刻终有一天会结束,在四年、五年、六年之后吧,到时候再说。精神状态的不同也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目前我就是充满激情,享受当下。

Q:看看你每一年的表现,有的时候我们真会觉得你仿佛不会变老。

A:(C罗唱歌)Forever young,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可是我并不会永远不老,我只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运动员。总有一天,我也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会陪着我的孩子们,看看我的儿子能否成为新的克里斯蒂亚诺。那个时刻终将会到来,但是我并不想去预测未来。

Q:你是否感觉到,有时候你的身体没有像以前那样反应那么快了,在球场上有些动作你已经也没办法做出来了?

A:从某个方面看,是这样的。不过查看数据统计也能够知道,今天我依然可以拿出令人惊讶的上佳表现来。这些数字不会说谎,目前来看都还不错。我依然能够从足球运动中获得快乐,所以我不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Q:如果获得第六座金球奖,你认为自己在国际足坛历史上足以傲视众人了么?

A: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并不会痴迷于赢得第六次金球奖。我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在我的心里,我认为自己已经是历史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了。当然我也想要赢得第六座金球奖,如果我不这样说,那对你来说就是个谎言了。我会为此而努力,但是当我努力进球和争取比赛胜利的时候,我并不会为此而痴迷。我认为我配得上今年的金球奖,我每年都在努力,是为了每年都有机会争取这个奖项。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知道我在这一年里得到了怎样的数据,获得了怎样的奖杯和荣誉。大家都知道我所做的,但是我也知道别人所做的,他们的成绩也让我钦佩,我也很尊敬他们。如果我没能获得金球奖,那天晚上我还会照常睡去,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诚然我想要获得第六座金球奖,我想要超过梅西。但是我也不能去掌控投票,我只能掌握自己的表现。

Q:对你来说,你认为谁将是你最大的对手?

A:与以往一样,尽管我也不知道梅西是否能出现在前三名。这一次的话,还有萨拉赫、莫德里奇、格列兹曼、瓦拉内和姆巴佩,通常来说是法国队球员,因为他们赢得了世界杯。不过我也在期待,我想看看是否有球员能够在未来十年内都保持顶尖水平,就像梅西和我做到的那样,而且我们还在延续下去。要一直出现在金球奖的前三名当中,超过十年的时间。

Q:所以你不认为这将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A:我们希望这将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是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我会一直在那里,而且我也配得上出现在那里。我的表现将会为我正名,可别把我排除在外!

Q:当你走进球场的时候,你会去想金球奖的事情么?

A:从来不会去想。我从未告诉过我自己,我的进球是为了获得金球奖。当你赢得欧冠冠军,而且在决赛中进球了,你可能会说比起其他人而言,你获奖的机会更大一点,但是一切都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我对于足球的痴迷,这才是最真实的。

Q:你认为最近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指控,会影响你获得金球奖么?

A:听好了,我不会回避这个问题或者去说谎,这件事确实干扰到了我的生活。我有女朋友,还有四个孩子,有上了年纪的母亲和姐姐,有一个哥哥,这是一个和我非常亲密的大家庭,更不用说我的名誉了,我是一个一直被当作榜样的人。对于我的队友、我的家人,还有支持我的球迷们来说,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影响的。我是一个意志品质坚定的人,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我也知道自己的职业精神。想象一下,如果有人说你是一个强奸犯,或者你做了类似的事情,那么会怎样?我知道自己是谁,我也清楚自己的行为,真相终会到来的。那些批评我的人,那些在今天让我的生活遭受危机的人,那些让她耍把戏的人,他们终究会看到,终究会有一天,那些人会把我的名字放在报纸的头条当中,会说我是无辜的!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了解我的为人,但是这件事还是给我带来了困扰。

Q:你和你的家人是如何经历这些指控和媒体舆论的?

A:我向我的女友解释了这件事,我的儿子,他还太小了,还不能理解这件事。最糟糕的,是我的母亲和我的姐姐,她们完全震惊了,同时也都非常愤怒,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们变成这个样子。我有义务让她们平静下来,但是事实却是截然相反的。尤其是我的母亲,我几乎没办法安慰她。我跟她交流了很久,我对她说:“妈妈,你知道我的,你知道你是如何将我养大,如何教育和关爱我的。”我感觉最抱歉的就是对我的母亲了。社会公众的看法,那是另一回事了。有多少人喜欢我,就会有多少人讨厌我。对于那些讨厌我的人,我并不会太在意。但是当事件平息后,我想去看看这些人都说了什么,我会打开电视好好看看的。

Q:荣耀的背后你也要承担一定的代价么?

A:我知道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出名的人之一,我也知道我要付出的代价。关于我的不好的消息总会比那些关于我的正面报道更容易吸引媒体的眼球,在媒体上散播。很多人都跟我说过这些,那我会选择忍受,我尝试着保持冷静,但是这些事情依旧会存在于我的身体里。

Q:你今天是否想过自己更想去当一个默默无名的人?比如比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克里斯蒂亚诺-阿韦罗怎么样?

A:完全没有想过,不仅仅是因为我不想当一个默默无名的人,而且在今天也不可能实现这件事。我不会去想这些,而且我也不想当一个普通人。我为我的生活、我的品格,还有我的成就感到骄傲。相比那些努力工作还付不起账单,他们的孩子们还在遭受苦难的人们,我的生活不算太艰难。我是一个名人,也是一个幸福的人,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和声誉被不公正地损害。

Q:你是否想过,当你走出老特拉福德球场,或者是从世界杯比赛中出局,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代表某队踢球,参加某项赛事,或者是你最后一次对阵某个球队了?

A:我没有想过,因为我只能活在当下。关于未来,我并不了解,我也无法去掌控它。谁又能知道我们会不会与曼联在欧冠决赛中相遇呢?在足球世界里,一切都有可能。看看2016年欧洲杯的葡萄牙队吧,没有人能够想到我们最终能获得冠军。

Q:有什么事情会比比赛获胜更棒么?

A:当然没有!赢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当然如果你能打入更多的进球,那就更好了。

Q:如果你再也不能同梅西在场上交锋了,你会怎么看?

A: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交手,这总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梅西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我的生活还会继续。没有梅西和我的西班牙国家德比,那还将是国家德比,总会涌现出其他的球员,会有很多很多的球员涌现出来。也许让大家接受我不再是一名皇马球员,这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是皇马一直在我心中。此次国家德比,梅西也受伤了,尽管球员是比赛胜负的核心,但是围绕球员的那些历史故事会一直流传下去,足球的世界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