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冠死亡之组出线堪比奥数题:3队恐同积9分 红军赢2球最保险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30 10:25

欧冠第5轮,巴黎2-1利物浦,可以说,巴黎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只要他们在最后一轮战胜该组中已经被淘汰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就可以顺利晋级16强。

不过该组的出线形势,还是颇具悬念。目前那不勒斯积9分,占据第一,巴黎8分占据第二,利物浦6分,红星4分。确定的是红星已经被淘汰。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当小组球队积分相同时,按照规则,首先要看胜负关系,当胜负关系一样,看客场进球高低,若客场进球一样则依次根据相互间净胜球、小组比赛净胜球、小组比赛进球数先后顺序判断出线形势。现在红星已经被淘汰,另外3支球队之前胜负关系如下(主队在前):

那不勒斯1-1巴黎 那不勒斯1-0利物浦

巴黎2-2那不勒斯 巴黎2-1利物浦

利物浦3-2巴黎 利物浦vs那不勒斯(未赛)

所以最后一轮可能情况如下:

1.巴黎客胜红星(直接晋级,红星垫底)

那不勒斯不输球就能晋级,如果那不勒斯输球,利物浦赢2球以上,则红军能确保晋级,若红军只赢1球,但那不勒斯也有进球,根据客场进球优势,那不勒斯晋级,所以红军必须1-0或者赢2球以上才能晋级。

2.巴黎客平红星(红星垫底)

如果利物浦平或输,那巴黎和那不勒斯携手出线,如果利物浦赢球,将出线3队同时积9分的局面。按照欧足联规则,三队同积分要看胜负关系,巴黎在3队的胜负关系排名是1胜2平1负,利物浦将是2胜2负,那不勒斯是1胜1平1负,因此,利物浦在胜负关系的积分是第一,自然会以小组第一名出线,那不勒斯由于客场进球(客场2-2.主场1-1)比巴黎占据优势,所以那不勒斯出线,巴黎被淘汰。

3.巴黎客负红星

那不勒斯小组出线。利物浦赢球即可晋级(末轮利物浦1:0或赢2球及以上小组第一,其他形式的一球小胜小组第二);利物浦末轮战平则小组第三,那不勒斯第一,大巴黎第二,红星垫底;利物浦末轮输球则小组垫底,那不勒斯第一,大巴黎第二,红星第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