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物浦vs红星球评:红星照我去醒酒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1-07 18:07

 

在足球圈,教练们的赛前发言是个极有趣的玩意。

有的人喜欢扮猪吃老虎,先摆出一副慈眉善目的人设,等到碰面时再亮出剑眉怒目的真容。这一流派的代表者是埃梅里——上周迎战利物浦前,阿森纳主帅口口声声表示,“我观察了克洛普,他每天都在微笑,我希望能和他一样。”然后,全世界人民通过电视转播镜头,看到了他在酋长球场的草坪上如传销头目一般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让对面的微笑叔只能愁容满面的坚定信念。

有的人喜欢直来直去,撂下狠话的洒脱劲与拳击赛前相逢于称重现场,气势汹汹地吹鼻子蹬脸的拳手们无异。这一流派的代表者是米洛耶维奇——再战利物浦前,红星教头坦言安菲尔德的氛围比自家差远了,红星也能够踢出比前两场更棒的表现。

现在想来,克洛普或许该把这位大哥的豪言听得更用心一些。

与上轮相同,红星仍然排出的是4231阵型,但首发人选较之4球惨败一役,出现了5处人员调整:左后卫罗迪奇和后腰约万西奇上位,回归的队长萨维奇将做客安菲路时拿到全场最低分的巴比奇挤回板凳,切尔西旧将马林站上10号位,高中锋帕夫科夫取代了苏宁名宿博阿基耶。

然后,家乡父老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星众将们干了这样的三件事情。

其一,狂奔。与枪手的苦战把红军的能量榨得所剩无几,红星队肯定深谙此道。这家豪门风骨尚存的老字号仍然将拒绝蹲坑、保持压迫的战斗作风带回了贝尔格莱德,他们利用勤勉的跑动和4231的自带福利,在大多数防守回合中都将人数优势揣进了口袋,初见利物浦时对面一推就是一个反击、一蹬就是一个身后的惨烈场面不复存在。

其二,疯抢。翻看这场比赛的数据统计,除了比分之外,最让我诧异的其实是两队的抢断次数:首循环时整整比红军少了7次成功抢断的红星,在这一栏中交出的数据竟然反超了对手6次之多。其中,超过半数的成功抢断均覆盖在边路走廊,这俨然是把“反击掐死在摇篮里”的真实写照。

其三,狠砸。接下来,有请昨晚的男主角闪亮登场。

兰-帕夫科夫?何许人也?

两个月前刚满24岁的他,还从未穿上过塞尔维亚国家队的球衣;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他的身价涨了3倍有余,但也不过只是113万英镑的小数目而已;他是上赛季塞超联赛的银靴得主,为红星队重返欧冠立下过汗马功劳……

球迷和主流媒体对其知之甚少还情有可原,但遗憾的是,利物浦的制服组似乎要等到输球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先是在貌合神离的角球区域防守,让帕夫科夫在没有任何人看管的前提下助跑、起跳、冲顶,7500万的范迪克和5600万的阿利森一瞬间从大腿变成了摆设;再是在禁区前沿的危险地带,让维纳尔杜姆焦急得像一只爬不上树的考拉,范迪克和戈麦斯只作全程围观状,却没有半点上前封堵的意思,仿佛吃定了高中锋的远射技能根本就是摆设……

呵,这下麻烦大了。

赛后,有记者问克洛普:“你能否指明(原文为“put your finger on”,字面意思是“把你的手指放在某物上”)哪些环节出了差错?”

渣叔的回答很是悲伤:“我只有10根手指”。更悲伤的是,事实也的确如此。

本以为是轻取贝尔格莱德,怎曾想却是梦回那不勒斯,小组赛第二轮时哪儿都碰壁,哪儿都便秘的劣质进攻重出江湖。信手一翻,你就能点出这回利物浦的千疮百孔有多么倒人胃口。

比如,斯图里奇。轮换不是问题,但轮换上来的新兵掉链子,那可就要被外界批判一番了。本赛季,利物浦舞王并非没有为自己的门前嗅觉,和担任伪9号的潜质正名过,但至少在遥远的塞尔维亚,他把这两样宝贝都丢了精光。阵地战时打飞空门,反击战时贪功心切视后排插上的队友为无物,10脚传球丢了4脚的破事儿更是让回撤做球的责任无从谈起。

再比如,变无可变的无力感。易边再战后,克洛普给出的方案是撤下斯图里奇和阿诺德,换上菲尔米诺和戈麦斯改打352阵型,同时把马内移到右路,把萨拉赫顶上锋线。但问题在于,持续收缩的红星防线让不断上涨的控球率变得毫无意义,禁区弧顶处严阵以待的壮汉们掐断了中场推进和短传渗透的生命线,马内拉边+拉拉纳穿插肋部的头号战术也早就被证明了没有太多默契可言。于是,提速、反击和传跑配合都无从谈起,边路传中后争抢第二落点竟然成了最有效的进攻手段……只不过,门柱他老人家好像不太愿意领情,萨拉赫还是那个差之毫厘的倒霉蛋。

最后,渣叔可打的两张牌就更凄凉了——那就是开倒车和屯前锋。范迪克成了小禁区常住人口,顶着辫子头的奥里吉上场的唯一意义,是让利物浦球迷们把某位前埃弗顿中卫的女性家属再亲切慰问一番——虽然,这些都已经无济于事了。

要想讨论利物浦本赛季的进攻问题到底多么严重,克洛普的临场应变到底多么难以服众,或是小组出线的形势有多么凶险,眼下的时机都还未必成熟。不过,这场爆冷的确应该给红军上下敲响超高分贝的警钟——因为你很难想象一支以欧冠历史为荣的球队,在连续两个客场交出如此既输了结果又输了口碑的表演。

防守端极其罕见的连续走神,进攻端兴致阑珊的集体拖沓,无论次心理、生理还是战术上来看,利物浦都远没有做好与这个看似最弱的对手血拼到底的准备,不幸中的万幸是,那不勒斯和大巴黎的两连平已经是对红军最有利的结果,决战打响之前克洛普和他的弟子们至少还不处于完全被动的局面。

该犯的错都犯了,该分的锅也都分了,现在,是该把酒醒醒重新上路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