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体育 TOM    2018-10-24 11:08

10月21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江津区元帅广场开赛。本次挑战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承办,追美(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是首次在长江上举办的铁人三项挑战赛。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长江上首个铁人三项挑战赛

本次赛事赛段包括滨江大道、元帅广场、鼎山公园、长江水域,是首次在长江上举办的铁人三项挑战赛,开创中国铁人三项挑战赛事的先河,极具挑战性。

赛事项目包括铁人三项全程、铁人三项半程、游跑两项体验、游泳体验共4个项目。铁人三项全程总距离为51.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自行车项目40公里,跑步项目10公里。铁人三项半程距离为26.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自行车项目20公里,跑步项目5公里。游跑两项体验距离为6.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跑步项目5公里。游泳体验距离为1.9公里。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赛事奖金总额达50万元

根据赛制要求,分男女、按年龄共设置25个组别。其中,男子全程按年龄划分为9个组别;女子全程按年龄划分为4个组别;男子半程按年龄划分为5个组别;女子半程按年龄划分为3个组别;男子游跑两项体验组、女子游跑两项体验组、男子游泳体验组、女子游泳体验组各1组别。

据了解,本次赛事奖金总额达50万元。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每组别奖金总额2万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各个项目的排名在下午产生,其中不乏许多熟悉的面孔。例如男子全程25至29岁年龄组里,有“国内业余第一人”之称的李鹏程1小时57分44秒夺魁,而竞争激烈的男子半程30至39岁年龄组的冠军则被重庆名将曹俊宇夺得。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打造国际品牌赛事富集区

江津区拥有长江岸线资源127公里,横贯东西;四面高山环抱,境内丘陵起伏,地貌以丘陵兼具低山为主;此外,还有20公里滨江大道、鼎山公园等独特资源,是开展各项体育赛事的极佳地。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近年来,江津区紧紧围绕“活力江津、体旅融合”的工作思路,发展“旅游+体育”的新模式,先后组织策划了鲁能泰山杯2018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全国门球锦标赛、骆来山山地自行车赛、四面山高山湖泊垂钓大赛、白沙长江龙舟公开赛、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具有地区特色的体育比赛,打造了 “江津城区-鼎山公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城区活力运动之旅、“塘河古镇-白沙古镇”古镇休闲运动之旅、“中山古镇-四面山景区”四面山生态运动之旅、“骆来山-太公山”津西踏青运动之旅、“慈云镇-现代农业园区”乡村亲子运动之旅等健康休闲旅游线路,带来了较好的综合效益。

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激情开赛

“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等赛事的举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鼓励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江津,让体育爱好者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也欣赏到江津的旖旎风光。”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津将积极发展综合型体育产业,把江津逐渐打造成为国际品牌赛事富集区,推动旅游、文化、体育等多领域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250余万平方米,每年举办“活力江津·魅力之城”系列体育活动22场次、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100余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