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体育 TOM    2018-10-31 15:37

鲁能是中国足坛一支举足轻重的豪门球队,也是仅有的几支从来没有降级过的足坛劲旅。但谁能想到其实在甲A初,当时的山东泰山起步非常困难,那个时候球队甚至连一名外援援都没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泰山队终于告别了一穷二白的时代,从鲁能队史的一名外援巴力斯塔,到现在的格德斯,鲁能20多年的队史中,已经留下来近百位外援的足迹,下边这五位决定堪称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NO.5 卡西亚诺

卡西亚诺他在中国联赛一共出场95场,打进52球,这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进气是在鲁能打进的。卡西2000赛季转会至山东鲁能队,并以15球荣获当年甲A最佳射手。他还是了泰山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队长,卡西亚诺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99年我就想来这里,因为当时我就感觉他们能拿冠军。”鲁能球迷喜欢卡西,还有一个原因:在鲁能效力期间,卡西亚诺曾经表示,他非常渴望获得中国国籍,代表中国队出战。遗憾的是,此事往后就没了下文。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NO.4 萨沙

1999年,桑特拉齐执掌山东鲁能的教鞭,并钦点萨沙一起加盟。在师徒二人的通力合作下,山东鲁能问鼎双冠王,并创造了鲁能队史上的第一个高峰。那一年萨沙26场比赛只丢了13个球,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少失球纪录。从那以后,各队纷纷效仿鲁能引进外籍门将,然而在阎世铎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后,为了让本土门将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颁布了“外籍门将禁令”,并从2001赛季正式执行。可以说是萨沙一个人,改变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NO.3吉尔

榜单中,唯一仍在为鲁能效力的现役球员。吉尔可以说是中超进入“烧钱模式”后,鲁能最成功的一位引援。顶着巴西国脚和亚洲最贵后卫的身份来到鲁能后,吉尔几乎没有缺席过鲁能的任何一场比赛。吉尔与戴琳的组合构成了王大雷身前的一道坚固屏障,目前鲁能队内的年轻中卫还不成熟,根本无法抵挡住外援前锋的冲击,因此吉尔的存在显得更加更要。令鲁能球迷更加高兴的是,吉尔多次表态非常愿意和俱乐部续约。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NO.2 巴力斯塔

巴力斯塔1998赛季中加盟山东鲁能。他对鲁能泰山队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山东鲁能第一位外援。他的加盟,标志着泰山队以子弟兵打天下的时期正式结束。巴力斯塔一直是鲁能球迷心目中最好的外援,在1999年,鲁能取得双冠王的那个赛季,它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足协杯客场对延边,巴力斯塔在补时的最后时刻打入绝杀进气,帮助鲁能晋级决赛。2015年,离开中国12年之久的巴力斯塔再次回到了鲁能,担任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梯队教练,并执教鲁能巴西体育中心U15队。

鲁能队史五大外援 一人留任,一人改变中国联赛历史

NO.1 安塔尔

安塔尔鲁能队史上第一从五大联赛转会而来的亚洲外援。可以说是香川之前,安塔尔是亚洲球员在德甲最成功中场。从2009年加盟鲁能开始,根据赞助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合作伙伴和西甲皇马、巴萨Lovebet爱博(love188 com)的赔率,下一场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山东鲁能获胜的赔率是2.12,双方踢平的赔率是3.85,长春亚泰客场获胜的赔率为3.4。安塔尔从来也没有让山东球迷失望过,五年时光他为鲁能出场145次,共打进34球,成为队史外援出场王和射手王,并帮助鲁能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但他留下的精神财富要远远胜过这些冰冷的数据,至今鲁能球迷提起安塔尔仍然会亲切的称为“安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