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世旗携手阿里体育共同打造环超山体育文旅产业带

体育 TOM    2018-10-08 16:34

 

东方世旗携手阿里体育共同打造环超山体育文旅产业带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东方世旗、阿里体育受邀前往余杭区政府参加此次活动,就共同打造环超山文旅体育产业带项目进行正式签约,此次签约将为超山风景名胜区的多元化发展提供助力,为持续推动余杭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环超山体育文旅产业带项目将在环超山区域打造体育运动、休闲旅游、运动康复等内容。项目打破了超山固有的季节性旅游限制,充分利用超山游步道、美丽公路和周边水系的丰富资源,发挥东方世旗的投资优势和阿里体育的资源优势,以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吸引人气,村居民宿、健康养生留住人气,使超山成为全季节全天候的运动、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根据超山周边的自然条件﹑路网水系分布等拟引入适合的体育项目和体育设施。东北侧是水上运动中心和运动训练营,两者所在道路将规划一个运动人流的集散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可用于水上运动项目客流集散,帆船、皮划艇、各类其他船只的泊位,提供一定的医疗救护。运动训练营向运动人群提供运动设施、 停车集散、人群导流、咨询服务以及体育项目培训。

东侧为拓展体验营,目前的位置是一个矿坑,山壁因为开采作业形成凸起和凹陷,经过地质灾害整治和岩壁加固处理后是绝佳的天然攀岩场地。拓展体验营适合企业的新员工培训和团队活动,也适合夏令营等青少年活动。

西侧为房车、帐篷营地和码头、中继站。房车、帐篷营地选址背靠丘陵,紧邻环超山公路,车辆通达性较好;区域呈狭长型分布,背山部分用于帐篷扎营,沿路部分停靠房车和游客私家车辆,为游客提供别致的住宿体验。

最南边将设置运动康复中心,针对职业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运动康复中心一方面为健康的体育运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为运动康复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体验和实践的基地。运动康复中心选址在超山南面原矿坑位置,矿坑深入山体相对安静,与山体植被的融合度更高,符合康复对环境的需求。

环超山体育文旅产业带项目将通过东方世旗的产业链投资布局和阿里体育的平台引入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和体育机构;借助中青旅在文化旅游产品上的理念和资源,打造集养生理疗、运动康复、特色居住、文化赏析为一体的旅游产品;并结合水陆运动体验、季节性农业体验、文化传承体验,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体验。

目前,秉持着“赛事先行”的整体产业布局理念,环超山2018年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在紧张筹备中,届时不仅将有众多专业国家队级别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更有越野挑战、趣味家庭等各级别定向越野活动供广大市民参与,共享竞技之乐、体育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